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一期
2006第一期
澳門大眾體育北京訪問交流

為進一步推動澳門與內地兩地的群眾活動的交流,體育發展局應國家體育總局的邀請,於2005年12月5日至9日前往北京及天津進行交流訪問。代表團 由澳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率領,成員包括中聯辦宣傳文化部處長董軍、澳門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蘇立中及部份體育發展局職員共十二位。

訪問行程主要包括了拜訪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北京及天津的兩間體育學院,以及了解兩市的大眾體育設施情況。此次訪問群體司 副司長向澳門體育人員講解了部門日常工作情況和運作外,亦就1995年中央政府所頒布的「中國全民健身發展10年」整體計劃內容與現行的進度,逐一做了詳 細介紹,使澳方人員了解到內地如何制定並實施大眾體育方針政策,並強烈感受到中央政府對全民健身運動的高度重視,以及目前國內部分先進城市中大眾體育設施 建設已深入到民間社區,走入各個家庭,使男女老幼皆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