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採分流措施 嚴格執行防疫工作
2021-06-11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13日至14日一連兩天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因應疫情發展,本年賽事將不設現場觀眾入場,並於賽事舉行期間嚴格執行防疫工作,賽事組委會提醒所有參賽者及工作人員配合相關措施。

因應疫情發展,賽事組委會日前已宣佈取消原定於明日(12日)舉行的親子嘉年華,為配合防疫工作,本年龍舟賽事舉行期間將不設觀眾入場。為更好採取分流工作,將開放原來的兩個觀眾席予參賽者使用,以加大運動員休息區域範圍,同時將加強現場設施及物品的清潔消毒工作。

此外,參賽者及工作人員必須於賽事期間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提前至少 14 天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參賽者於比賽當日需前往位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運動員入口旁的“參賽者核酸檢測結果/疫苗接種證明檢查站”,出示上述有效證明後領取防疫手帶並即場戴上,同時須於進行比賽前提供予檢錄人員識別。現場亦將嚴格要求人員入場時測量體溫和出示綠色健康碼,而除了參賽者進行熱身及正式比賽外,所有人士其餘時間均須佩帶口罩。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亦將根據衛生局的指引於賽事舉行期間實行防疫措施,賽事組委會亦提醒所有參賽者及工作人員,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13日至14日舉行,首日賽事將進行澳門小龍賽(2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200米)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而6月14日端午節當日(星期一),將舉行本地標準龍(5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賽事期間,澳廣視“澳門體育”頻道及“澳門-Macau”衛星電視頻道將會現場直播(中葡雙語廣播),同時,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及“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亦會作網上直播。如欲了解更多賽事資訊,歡迎瀏覽賽事官方網頁、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