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週日起領取號碼布
2020-11-28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6日(星期日)舉行,參賽者將分別於當日早上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

參賽者可於1129日起領取號碼布及計時晶片

「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參賽者可由11月29日(本週日)至12月4日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以及12月5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攜帶報名收據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澳門百老匯TM」M樓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以及參賽者須知資料。如未能親身領取的參賽者則可以簽署報名收據上的授權書交由代領者領取,代領者須於現場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已簽署授權的報名收據及參賽者證件副本。

組委會實行防疫措施及安排賽前核酸檢測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將根據衛生局的指引於賽事舉行期間實行防疫措施。根據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參賽者須於賽事舉行前進行一次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並於賽事當日進場時向大會工作人員出示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參賽。

為讓參賽者能更好為賽事作準備,賽事組委會經與衛生局協調後,就參賽者進行賽前核酸測試作出以下安排:

  • 檢測日期: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
  • 檢測地點及時間:北安客運碼頭10:00至19:00,綜藝館09:00至18:00;
  • 預約方式:參賽者由即日起可登入https://app.ssm.gov.mo/marathonrnabook進行預約,預約時須提供參賽者姓名及報名時使用之身份證明文件的資料。

參賽者必須按預約時間攜帶賽事報名收據及報名時使用之身份證明文件前往進行檢測,而相關檢測費用無需繳交。非澳門居民參賽者如非使用護照進行報名,如: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則請於前往檢測時一同攜帶護照。如未能透過上述安排於上述時間進行檢測的參賽者,只須於賽事當日進場時能出示澳門或內地認可機構發出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便可。

賽事組委會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除上述核酸檢測安排外,亦將要求參與者於進場時需進行體溫檢測和出示“澳門健康碼”,觀眾及工作人員需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賽事組委會亦藉此提醒所有參賽者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舉辦周邊活動增加賽事氣氛

過去受參賽者歡迎的「上載靚相,參加抽獎」以及「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今年繼續舉辦。有興趣參與的人士需首先下載「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然後透過手機程式上載一張以今年活動內容為主題的相片便可以參加。當中「最具創意服裝大奬」只限「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運動員參加,而「上載靚相,參加抽獎」則開放予運動員以及非運動員參與,參加者將有機會贏得豐富獎品。

賽事組委會提醒參賽者必須因應個人身體狀況對賽事進行適當練習和準備,同時細心閱讀賽事章程以清楚了解相關規定。有關賽事章程及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