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昨順利結束
2007-07-07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質研究分會協辦的“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 在一連舉行了三天的會議後,於昨天(7月6日)圓滿落幕。

在本次會議中,由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盛志國司長;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田野所長以及來自韓國的國際大眾體育聯會主席李祥羲教授等共作了3篇大會報告;而來自全國各地及海外的專家學者共作了16篇主題報告、50多篇專題報告及30多篇牆報交流,與會人士來自國內外各地與及本澳合共近百個單位超過二百五十人。可以說,本次論文報告會是體質研究領域的一次重要學術盛會。

體育發展局能夠在澳門承辦本次學術盛會,主要是得到主辦機構國家體育總局的信任與支持。長期以來,國家體育總局在規範國民體質監測,推動群眾體育活動的開展,促進國民身體健康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並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在其協助及技術支援下,體育發展局在2005年統籌實施的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研究工作取得完滿成功。今次,體育發展局有幸與國家體育總局再次攜手合作於澳門舉辦這次論文報告會,一方面為延續2005年國民體質監測工作的成果提供了交流的平臺,另一方面亦為提高全民健身科學化水平,唱響“全民健身與奧運同行”主旋律,進一步加強體質研究的學術交流創造了機會。

此次會議主題為 “科學健身迎奧運”,發表的論文內容涵蓋了國民體質現狀與變化趨勢的研究;體質測量與評價的理論和方法;運動健身指導的應用;青少年生長發育與體育鍛煉;生活方式與各種慢性疾病防治等諸多方面,比較全面地反映了國內外體質與健康促進研究的進展。各地專家在會議上充分分享研究心得和交流經驗,深入探討體質研究中重點和熱點問題,進一步為提高體質與健康促進研究的學術水平帶來了正面和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