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今揭幕
2007-07-04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質研究分會協辦的 “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 將於今天(7月4日)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昨率團來澳參加會議,並於下午經珠海抵澳。

體育發展局於昨晚假會議場地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歡迎晚宴,黃有力代局長在晚宴上致歡迎詞。他在致詞時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在我國體質研究領域上具有重要的影響地位,本次學術會議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擴大了論文徵收的地域範圍,保證了論文的質量,充份為延續2005年國民體質監測工作的成果提供了交流的平臺,使會議影響更為深遠。這次學術盛會能在澳門召開並由體育發展局承辦,是國家體育總局對澳門籌辦大規模學術會議能力的支持和信任。並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會議,各地間能建立更深厚的合作關係和友誼。其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與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儀式上互贈紀念品。出席歡迎晚宴的嘉賓還包括體育委員會委員、海內外和澳門本地的與會人員,場面熱鬧。

而會議的開幕式將於今天(7月4日)上午10時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與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亦將於今天為會議開幕式主禮並致歡迎詞。是次會議將一連舉行三天,應邀參加今次會議的特邀嘉賓,主要來自國內從事體質與運動健身領域研究的領導及相關的研究人員,還有來自德國、澳洲、葡國、日本、韓國以及香港等體育界及體質研究領域的領導及官員。

會議將採用會議報告和牆報交流兩種形式進行。更特別邀請了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盛志國;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田野以及來自韓國的國際大眾體育聯會主席李祥羲教授作大會報告。此外,在本次會議中還將由來自全國內地各省市、芬蘭、伊朗、希臘、葡萄牙、美國、日本、香港以及澳門等地的專家學者分別作16篇主題報告,50多篇專題報告及30多篇牆報展示。共有近百個單位超過一百人在會上發表論文,共同探討體質研究與健康促進的課題。

而報名參加這次會議的本澳市民大部份為在職醫護人員、體育運動界及教育界人士,希望已報名者準時在上午九時三十分前入場,以便開幕式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