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明開幕
2007-07-03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質研究分會協辦的“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將於明日(7月4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揭開序幕。

會議開幕式將於明日上午十時正舉行,並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及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主持開幕儀式。其後,將進入會議的大會報告部份,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盛志國;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田野以及來自韓國的國際大眾體育聯會主席李祥羲(Shang-hi-Rhee)教授將首先為會議作大會報告。

本次會議的主題為“科學健身迎奧運”,主要議題包括國民體質現狀及變化趨勢;體質研究的理論與方法;運動處方的研究與應用;生活方式與慢性疾病防治等四個方面。大會的語言為普通話及英語,設有普通話及英語即時傳譯。

在徵收論文期間,得到了國內及海外專家學者的熱烈回響,投稿踴躍,為會議提供了一批高質素的研究報告和論文。接著一連三日的會議中,將有來自芬蘭、伊朗、希臘、葡萄牙、日本、香港以及中國內地的專家作主題報告,其中本澳亦將就《澳門市民體質現狀的研究》作主題報告,此研究論文為體育發展局於2005年統籌進行的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研究的研究成果;除了16篇主題報告外,會議的第三日將進行專題報告及牆報交流,其中專題報告邀得50多位國內外的學者作報告;同時亦有30多篇牆報將於當天張貼於會場,並邀得牆報的作者作現場交流,預見這次會議將是一次熱烈的學術交流活動。

為了確保會議能準時開始,請已報名參加會議之本澳市民在明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前到達會場,以便開幕式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