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國際挑戰日”擊敗對賽城市薩格勒布
2007-06-01
由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合辦,衛生局協辦之 “2007國際挑戰日” 活動再次傳來好消息,於各政府部門、機構、商號、社團、學校及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下,創出了7年以來最高參與人數,達213,072人,以佔澳門總人口 的41.5%,擊敗對賽城市克羅地亞的首都薩格勒布。

2007國際挑戰日於本年5月30日舉行,當日發起全民參與,連續進行15分鐘體育運動,根據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資料,對賽的薩格勒布的人口為800,000,於昨天共有230,289人做畢15分鐘後報數,佔全巿總人口的28.8%,相較之下,由於本澳巿民更大力支持,積極響應,踴躍報數,創下41.5%的佳績,因此澳門於今年再次勝出,並第3度擊敗了薩格勒布巿。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國際挑戰日活動,向居民傳達體育運動、有益身心的訊息,鼓勵市民積極投入體育鍛鍊,呼籲居民長期保持運動,享受運動的樂趣之餘,同時增強體質,協助提升巿民綜合生活質素。從今年參與者之資料反映,參與年齡層面相當廣泛,顯示了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全力推動大眾體育的工作已卓有成效,各界社會人士意識到運動健身的好處,且身體力行,齊齊響應。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開展大眾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每年舉辦的大衆體育健身興趣班、各類的康體活動及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投入,不但方便居民從事體育運動,更希望居民能掌握一定技能,正確、健康地參與,並將體育運動轉化為大眾日常生活中其中一類餘暇娛樂活動。

相信不久將來,更多市民養成「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堅持每天都進行體育鍛鍊,而特區政府亦將繼續不斷努力,向著全民健身這個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