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中華台北呂文德贏得「第十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
2007-05-21
「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5月20日) 圓滿結束。賽事連日受天雨影響,最終只能進行三輪比賽,第四輪比賽則被迫取消。44歲的中華台北老將呂文德與澳洲的梅亞 (Richard Moir)在第三輪賽事中,需進行3洞加洞賽才能決出高下,呂文德最終贏得了第十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捧走冠軍獎盃。

昨日賽事一直受滂沱大雨困擾,遲遲未能開賽,賽會先於早上宣佈取消第四輪比賽,以第三輪賽事作決定局。經數度延誤後,賽事終在下午2時半正式開始,而冠軍之銜一直是呂文徳及梅亞之爭。

呂文德與梅亞昨日有超水準的發揮,兩人一直鬥得難分難解,需進行3洞加洞賽才能分出勝負。呂文德先以65杆(低於標準杆6杆)的成績完成了第三輪,也即最後一輪比賽。亞軍的梅亞,也憑藉三個小鳥球將桿數追平,需與呂文德進行加洞賽。加洞賽令人矚目,兩位球手接連兩洞均打下小鳥球,但梅亞卻因在第三次加洞僅取得標準杆,而呂文德再下一城,再次成功取得小鳥球,令呂文德在“突然死亡”的加洞賽中勝出,贏得了第十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及$47,550.00美元的獎金,而梅亞則獲得亞軍,贏取$32,550.00美元的獎金。

“對於勝利我感到非常興奮,但是也感覺很疲憊,”呂文德說。“今天在18洞打了四個小鳥,我確實已經盡力了。在加洞賽中我表現很穩定。在比賽中斷期間,我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因為這一天真的太長了。”

“我的短桿很好,這是我總能在加洞賽中勝出的原因。看著最後一推進洞,感覺太好了。我希望直到54歲時,自己還能贏得比賽。我還沒有打算放棄。”之前已經通過加洞賽贏得兩次冠軍的呂文德說。

梅亞說:“我覺得自己在第一次加洞的時候已經穩操勝券,但是呂文德打得太好了,尤其是短桿的運用太神奇了。這種推桿能拿下非常不容易。能參加加洞賽太棒了,尤其是在第三輪最後兩洞接連拿到小鳥的時候。我必須發力,而我對自己也感到非常驕傲。我可以對自己有所交待。”

緊隨其後的季軍,則由印度的蓋依以總桿二百零二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成績獲得,並取得$18,300.00美元的獎金。中國的梁文沖與張連偉最終分別亦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0桿及低於標準桿9桿,排名第四位及第五位,而梁文沖亦藉此取代南非球手海格,成功登上亞巡賽獎金榜榜首位置。爭取衛冕的韋伯 (Kane Webber)則與泰國的衛拉滄(Thaworn Wiratchant)及中華台北的呂偉智並列第六位。

賽事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先生、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先生、亞洲巡迴賽賽事總監柏金先生、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女士及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黃柄松先生等。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致辭中除向各球員及嘉賓問好外,亦對冠軍得主呂文德表示衷心的祝賀,為澳門公開賽的十周年生日帶來了最完美的禮物。他並再次向所有贊助單位、工作人員及球僮,對本屆賽事的支持及付出致以感謝。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的「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經已於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圓滿結束。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三十個國家地區,共一百五十名世界及亞洲頂級球手來澳爭奪共$300,000美元的總獎金。

  • 中華台北球手呂文德贏得冠軍
  • 澳洲球手梅亞獲得亞軍
  • 眾嘉賓與得獎球手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