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第三輪賽事
2007-05-20
「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繼續受天氣影響,下午進行中的第三輪賽事,被迫宣佈暫停,共有57名球手需於今早7時開始進行第三輪之賽事。第四輪的賽事則將緊接在早上8時開球。

昨晨率先進行的第二輪剩餘賽事,在天空放晴下順利完成,決出首65名(含並列)的球手晋級資格。澳洲球手梅亞 (Richard Moir)以低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超越日前有理想發揮的球星張連偉,成功進佔榜首第一位。美國的姜文喆(Anthony Kang)以低於標準桿8桿的成績完成其第二輪賽事,與張連偉並列第二位,進行第三輪的比拚。

第三輪的賽事於早上9時準時開始,但賽事再次受天雨影響,於下午1時40分被迫中斷。印度的蓋依(Gaurav Ghei),在完成11洞後,以低於標準桿11桿暫時領先。中華台北的呂文德、澳洲的梅亞、中國的梁文沖,則分別完成12、11及14洞的比賽,三位同以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緊隨其後。

蓋依對於自己能在第十屆澳門公開賽上領先相當開心,這要歸功於他在前九洞拿到4個小鳥的出色表現。幾個關鍵的長距離推桿拿到小鳥,讓他突圍而出。“我今天開局真的很好,不幸的是我們只能在這裏等著雨勢變小。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但是後面還有很多洞比賽”蓋依說。

在第二洞,這位印度人得到了運氣的青睞。雖然發球下水,但最終拿下小鳥。“這是運氣,我發球不錯,但力度過猛,球下了水。本以為只能吃博基了,沒想到變成了小鳥。之後推桿發揮不錯,第六洞15英尺,第八洞40英尺,第9洞25英尺,都進了。第六洞和第八洞拿下的還是小鳥。”蓋依說。他亦明白後勁十足的梁文沖將是自己最強勁的對手之一。“的確是這樣,但是這裏還有很多高手,我只是在乎自己的成績,我也不去想自己是否領先。”

梁文沖在12、13洞成功摘得小鳥,排名持續攀升,但是衝擊冠軍的勢頭卻因天氣惡劣,在15洞球道嘎然而止。“我只要按照自己的方式打下去就可以了。我希望能進行完72洞比賽。如果不行,我就要在第三輪剩餘的球洞盡可能地多抓鳥”梁文沖說。

他補充說:“很明顯蓋依狀態非常好。我在前兩輪都跟他同組,我認為他已經處在非常有利的位置。他沒有出現什麼嚴重的失誤,在惡劣條件下,這是非常重要的。”

其他焦點球手,包括印度球星衛拉滄(Thaworn Wiratchant)的目前總杆數為-8,衛冕冠軍的韋伯及兩次奪冠的張連偉,目前總成績同樣是-7。

「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今天(5月20日)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繼續進行第三輪剩餘的賽事及第四輪賽事。為了預留足夠時間完成比賽,賽會將不會為第四輪作重新分組,而是保留第三輪的分組,以便球手在今早完成第三輪剩餘的球洞後,可以直接進入第四輪比賽,決出第十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軍盟主。

第三輪領先榜
-11:蓋依(印度)11洞後
-9:呂文德(中華台北)12洞後
-9:梅亞(澳洲) 11洞後
-9: 梁文沖(中國)14洞後
-8: 衛拉滄(泰國)15洞後
-7: 韋伯(澳洲)12洞後
-7: 史杜蘭治(澳洲)12洞後
-7: 曼恩(印度)12洞後
-7: 張連偉(中國)11洞後
  • 中國球手梁文沖
  • 印度球手蓋依
  • 中華台北球手呂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