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第二輪賽事
2007-05-19
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第二輪賽事,昨日傍晚因雷暴警告關係,被迫暫停,共有33名球手需於今晨繼續進行第二輪之賽事,以爭取最後晋級資格,進入最後兩輪的賽事。中國球手張連偉,僅在賽事宣告暫停前完成賽事,以領先者的身份向創紀錄的第三次冠軍進發。

首日獨佔榜首的澳洲麥尼基 (Leigh Mckechnie)未能保持優勢,以低於標準桿4桿完成昨日的賽事。中國的張連偉繼續發揮穩定,以低於標準桿8桿的成績,暫登榜首位置。亞巡賽獎金榜的第八名,來自印度的蓋依 (Gaurav Ghei),以低於標準桿7桿的成績完成賽事,暫列第二位。

張連偉賽後接受訪問時稱:“下午風越來越大,我必須再三考慮球桿的選擇。大風的情況下很難計算擊球距離,比賽難度相當高。所以我對自己在這一輪的表現很高興,發揮不錯。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這裏拿到第三個澳門公開賽冠軍。新球桿用得很順手,我感覺很好。我對冠軍已經等了很久了。我希望自己能抓住這次機會。”同時,只要他能在這個賽事中獲取672美元的獎金,就將成為亞巡賽歷史上第13位職業生涯總獎金超過100萬美元的球手。

暫時落後張連偉一桿的蓋依說:“今天確實很困難,每一桿的難度都很高,關鍵是不要出現失誤,讓自己有機會打出好成績。我知道將會起風,在這裏不會接連兩天都風平浪靜。

“我對自己的表現感覺很好。週末將會很有趣,我希望能繼續有良好的發揮。我寧願繼續刮起大風,如果沒有風,將會有更多更多的球手加入爭奪冠軍的行列。”

多名首日居前列位置的球手,包括澳洲的梅亞(Richard Moir),辛普森(Gary Simpson)、美國的姜文喆(Anthony Kang),歷臣(Jason Knutzon)、中華台北的呂文德、馬來西亞的斯蒂爾 (Iain Steel)等卻受天氣影響,未能完成賽事,需於今早再進行第二輪的賽事。

暫居亞巡賽獎金榜第二位的中國球手梁文沖昨日則未能發揮水準,只能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完成賽事。賽事的其他焦點球手,包括澳洲的亨德(Scott Hend)、中華台北的汪德昌、衛冕冠軍的澳洲韋伯(Kane Webber)則同樣以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完成賽事。

梁文沖說:“這是我近來最差的結尾。風很大,我沒有掌握好球路,出現了一些失誤。這不是我所期待的結局”。如果想在這個星期超越南非球手海格,拿到瑞銀亞巡賽獎金榜第一名,他需要在澳門公開賽得到4000美元的獎金。

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今早6時50分率先進行第二輪之剩餘賽事,待決出晉級資格球手後,再進行第三輪的賽事。在今天賽事結束後(約下午四時),賽事籌委會將於1號發球區,安排中國頭號球手張連偉作高爾夫球技術示範,屆時歡迎廣大的高球愛好者親臨現場。

  • 中國球手張連偉
  • 澳洲球手梅亞
  • 美國球手姜文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