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張連偉力圖再創澳門公開賽歷史
2007-05-11
在澳門公開賽踏入10周年之際,中國球星張連偉希望能在這個被他稱作主場的球場上取得創紀錄的第三次勝利。

這位42歲的五次亞巡賽冠軍球手已經創造了歷史,在極具挑戰性的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球場上,他是唯一一位能兩次勝出的球手。但是張連偉更期望能再次取得勝利,在自己的榮譽榜上再寫下奪冠紀錄。

在兩星期前的首屆北京華彬公開賽上並列第十名,張連偉取得近一年多內首次打進亞巡賽事前十名的成績,令他帶著強烈的自信來到澳門。

“我一直很喜歡來澳門,這個賽事對我來說就像在自己的主場比賽,因為澳門離深圳很近,我在這裏有很多朋友。”這位2001年與2002年的澳門公開賽冠軍說。

在澳門,張連偉有著最美好的回憶:2001年,他在這裏奪得了自己的首個亞巡賽比桿賽的冠軍。隨後一年,他又通過驚心動魄的5洞加洞賽,擊敗了大滿貫賽事的冠軍得主、津巴布韋球手普萊斯。

“取勝普萊斯毫無疑問是我職業生涯的亮點之一。能在加洞賽中打敗大滿貫冠軍球手是並不常見的。”張連偉說。他所經歴的巔峰時刻還包括2004年參加美國大師賽,以及2003年新加坡大師賽上擊敗艾爾斯。

談到張連偉在澳門發揮不錯的原因,他認為自己天生的低飛擊球對奪冠是非常關鍵的。除了兩次冠軍,張連偉在這裏還有一連串優異戰績,在1998年以來的九屆賽事中,有四次打進前十名,及一次前二十名。

“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的風很大。而我能打出飛行軌跡相當低的低飛球,我想這是過去幾年能在這裏發揮不錯的原因。當然,我也在嘗試對自己的技術做出一些調整,試著擊出軌跡較高的球。”他說。

“我以往不大敢改變自己的揮桿,但是為了延長自己的職業生涯,爭取奪冠的機會,我決定做出改變。”

在張連偉的職業生涯中,推桿是他的最大弱點,他自己也承認,在兩年時間內換過70至80支推桿。但是去年年底,他認識到這並非球具問題,而是技術問題。

“以往我在一周內會換三四次推桿,但我終於意識到問題不是出在桿上,而是擊球技術上。所以我改變了自己的擊球,現在我相當滿意。”張連偉說。

上周度過了42歲生日的張連偉明白自己正接近職業生涯的黃昏,但是無論在亞巡賽還是國內的中巡賽上,他都盡力爭取優異的表現。

他堅持參加職業比賽的原因,是想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中國的年輕球手,就像一直以來,他對梁文沖的照顧一樣。

“在我的日程計劃裏,還有很多亞巡賽與中巡賽的賽事。我感覺自己還有競爭力。”目前在瑞銀亞巡賽獎金榜上名列44位的張連偉說。

“我同樣很鼓勵中國年輕球手們出國打更多的比賽。我很樂意與他們分享我的經歴與知識。我剛轉職業的時候,所有的事情都是靠自己摸索的。在過去的15年裏,我到過很多地方,若年輕球手們和我走上同一條道路的話,我可以告訴他們應該追求些什麼。”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