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汪德昌期望再次揚威澳門公開賽
2007-05-08
作為亞巡賽資格最老的球手之一,44歲的中國臺北老將汪德昌卻並未停止追求更多的勝利。

總是面帶微笑的汪德昌正全力以赴備戰5月17-20日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的澳門公開賽,爭取三年來第二次問鼎桂冠。

這項總獎金達到30萬美元的熱門賽事今年將迎來十周歲的生日,也將迎來世界排名第25位的英格蘭球手豪威爾、在澳門兩度問鼎冠軍的中國一哥張連偉,以及衛冕冠軍的澳大利亞人韋伯。

在澳門公開賽取得一次冠軍,一次排名前十以及多次位列前25名的汪德昌將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之一。而這位老將已經從技術上作出改進,使他足以抗衡年輕球手的衝擊。

“我是一名老將,但我從高爾夫球科技的發展中得到了幫助。在市場上我們有很多新款的發球桿和球,讓我們可以把球擊出更遠。這些技術賜予我與年輕球手競爭的機會。”

“事實上我的開球比五年前還遠了20碼,在最近的VOLVO中國公開賽上,我在輕微逆風的情況下開出了一記330碼的發球,而球更落在球道上,那是這些年來我最遠的一次發球。”曾經四次奪得亞巡賽冠軍的汪德昌說。

汪德昌承認力量在很大程度上主宰了現今的高爾夫球壇,但在亞巡賽獎金榜排名第42位的他清楚知道,他在球場上的精確性和穩定性可以讓他與年輕球手競爭。

澳門公開賽球場的設計對球手的精確性和耐心都是一種挑戰,這也是汪德昌相信自己有機會在這裏再摘桂冠的原因。“1999年我就開始參加澳門公開賽並有不俗表現。除了那次奪冠,我也經常能把排名鎖定在前25位以內。”這位上賽季勇奪汶萊公開賽錦標的冠軍解釋。

“我很喜歡這個適合我比賽風格的球場,在這多坡而又狹窄的球場佈局中,是需要打出相當筆直的發球,此正好讓我發揮我的優勢。後九洞則有不少相當具有挑戰性的洞,而那裏的風向亦帶來更多的挑戰。”

在依靠日新月異的高爾夫球產品來提升自己技術的同時,這位老將最近也有透過臺北市的溫泉來煥發精神。

“只要身在家鄉,我每星期都會浸泡兩三次溫泉,每次大約歷時90分鐘。這有助排出身體的毒素,療程過後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溫泉的熱力對身體有益。在亞洲打球的時候,天氣非常炎熱但我覺得還能應付,像我這種年紀,有時我會打得好,反之有時卻未如理想。”他說。

汪德昌希望能夠保持健康和競爭力,以便在幾年以後獲得參加美國冠軍巡迴賽參賽資格。“我對自己今年的狀態相當滿意。我將在亞巡賽上繼續征戰三到四年,之後便將挑戰美國冠軍巡迴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