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系列活動
2007-03-13
為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將於 3月份合辦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系列活動,首先將於 3月24日下午 2時半,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 1號禮堂舉行『婦女與健康研討會』,之後將於3月25日上午8時正,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婦女體育嘉年華』。

有關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記者招待會,已於昨日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常務副理事長林婉妹、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康體部部長袁小菱。

這項專為本澳婦女們設置的活動,自2003年舉辦至今,已連續舉辦了5屆。適逢5周年,為隆重其事,亦為進一步增進兩岸四地婦女團體的友好交往,今年特別邀請了來自中國、中國香港、以及中國台灣的婦女機構組團參加,與本澳的婦女們一同在歡樂氣氛下作賽,並進而提升彼此的友誼與瞭解。

研討會將邀請來自兩岸四地的婦女組織代表蒞臨主講,探討婦女們如何透過體育鍛鍊增強體質;而體育嘉年華的參賽對象則為全澳25至55歲的女性,分A組與B組兩個組別,A組年齡為25至40歲,B組41至55歲,A組競賽項目有跑跳擲和過浮橋,B組競賽項目是擲豆袋和踏彩輪。待A組與B組賽事完成後,兩岸四地婦女團體舉行一場友誼賽。透過有趣並富有動感的康體活動,讓參加者發揮團隊精神,競逐錦標。比賽完結後,將隨即舉行頒獎禮,之後更安排了 2項助慶表演,以增添歡樂氣氛。

有關詳情,可致電 28236363或 2835374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