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運動員的風采」展覽會
2006-11-22
為表揚運動員多年來在國際大型賽事上奮力拼搏、為澳門爭取殊榮的精神,體育發展局於昨日下午五時起至明年一月在塔石體育館展覽廳舉行「澳門運動員的風采」展覽會。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出席主持剪綵儀侙,並為塔石體育館展覽廳主持了揭幕禮。歡迎廣大市民到場觀賞,從中了解澳門體育的發展歷程。

「澳門運動員的風采」展覽收集了珍貴的資料,當中不少極具代表性、歷史性的圖片、獎牌及物品、運動裝備,計有遠至60年代的澳門體育歷史照片;1989年至2006年澳門運動員於大型國際賽事所獲的獎牌及獎盃、照片,歷年澳門代表隊服等,全皆具歷史意義。

昨日下午五時,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在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的陪同下,首先為塔石體育館展覽廳牌匾主持揭幕。隨後,聯同主禮嘉賓為「澳門運動員的風采」展覽會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黃有力致詞,讚揚運動員為澳門爭取殊榮,在國際體育比賽場上全力以赴,不遺餘力,其志可嘉。籌辦「澳門運動員的風采」展覽,主要是希望展示澳門體育事業的光輝成果、彰顯運動員及教練員的偉績及他們的精神風貌。同時,讓廣大市民從展覽中的點點滴滴了解運動員成功背後的艱苦歷程及堅毅意志,宣揚他們奮力拼搏的崇高體育道德風尚,並透過展覽向曾經為澳門體育事業作出頁獻的體育人員致敬。

黃有力指出,是次展覽是展現澳門體育事業的成果、展示澳門運動員的風采,是難得、極具觀賞價值的一次的展覽活動,希望廣大市民踴躍觀看。

展覽於昨日下午起至明年一月供市民參觀,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下午三時至八時,周六及周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八時。

昨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體育委員尹君樂、鮑馬壯、曾展南、陳永傑、李文欽、麥志權、林婉妹,以及曾為澳門體育事業作出貢獻的運動員、體育界前輩、社會各界人士,以及目前仍為澳門體育事業努力的運動員、教練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