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長者運動會”昨順利舉行
2006-09-04
由體育發展局、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 合辦的 “2006長者運動會”活動,已於昨日上午在塔石體育館圓滿結束,這項活動合共吸引了超過3,000名的巿民出席。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充實長者們體育方面的生活,未來亦將繼續為本澳各年齡層的巿民創造更多活動空間,讓體育融入老、中、青各個層面中,發展大眾體育。

當日早上,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行政會成員梁慶庭、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陳錦鳴、澳門長者體育總會理事長冼志揚、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主任鍾文、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民政總署代表胡浩強、體育委員會委員曾展南、尹君樂、馮煥文、胡松輝、李文欽、麥志權、徐達明及林婉妹 共同主持了剪綵儀式。

而為了與眾長者同樂及加強宣揚『齊運動、健體魄』的訊息,上述的主禮嘉賓聯同2組賽事的前4名隊伍(共8隊)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友誼賽,過程中大家皆通力合作,充份展現出互助、友愛的體育精神,場面熱鬧、愉快,亦為全場活動掀起了高潮。

於康體活動比賽結束後,體育發展局隨即向3個合辦單位代表致送紀念品及連同上述主禮嘉賓向全場最年長男、女子運動員各1名、16支獲獎隊伍合共145名長者頒發獎盃及獎牌。各獎項如下:

60歲或以上組
冠軍:青洲坊眾互助會、亞軍:水荷雀坊會、季軍:望廈坊會頤康中心、殿軍:永靖同鄉會、優異獎4名:街總頤康中心、南山太極會、西環耆青文藝康體會、澳門長者體育總會。

50至59歲組
冠軍:永靖同鄉會、亞軍:提柯坊會、季軍:台山社區中心、殿軍:二龍喉健身會3隊、優異獎4名:忠靈體育會、二龍喉健身會2隊、南山太極會、二龍喉健身會1隊。

全場最年長運動員獎:綠揚長春日間護理中心 黃耀榮(男,81歲)、水荷雀坊會 李梅(女,9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