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巴西隊奪得「澳門銀河娛樂2006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
2006-08-28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合辦,一連三天的澳門銀河娛樂2006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圓滿結束,近四千座位的綜藝館座無虛席,歡呼聲、喝采聲持續不斷,場面氣氛熱鬧非常。大獎賽焦點賽事“中巴”之戰,中國隊雖有主場之利,惜因出現較多失誤球,未能擊敗宿敵巴西隊,以局數零比三見負,巴西隊重奪澳門站的冠軍。而在波蘭站負於多明尼加的美國隊報一箭之仇以三比一勝獲澳門站季軍。

最後一天賽事於昨日下午一時開賽,首戰為美國隊對多明尼加隊,多明尼加是泛美聯賽冠軍人馬,第三次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美國曾是該隊的手下敗將,由於多次交鋒,彼此熟悉攻防戰術,在比賽中經常出現拉据場面,第一局已見緊張場面,美國隊以二十五比二十二比分先取第一局。多明尼加隊亦以二十五比二十二比分取回第二局。第三局雙方爭持激烈,七次平分打至二十五比二十四需“刁士”決勝,由於第三局在判球上出現小波節,原判於多明尼加的球經裁判詢問司線員後改判回美國隊,美國以二十六比二十四比分成此局勝方。第四局開始,多明尼加隊上半段發揮尚可,至第一次技術暫停後整體集中散漫,無心戀戰,失誤明顯增加,氣勢一面倒於美國,最後美國較為輕鬆地以二十五比十六比分再取一局,以局數三比一勝出,成為澳門站季軍隊伍,多明尼加是澳門站的第四名。

多明尼加隊隊長羅德萊斯表示,美國隊是一支實力不差的隊伍,再者自己的球隊在此場比賽失了很多機會,希望下周賽事會打得更好。

教練告魯斯表示,恭喜美國隊獲勝,而在澳門站的比賽結果比預期差,寄望往後的比賽球員表現更好。被問及在第四局比賽時球員耐性不集中,以及有否信心入總決賽,他表示,球員的表現主要因為第三局的判球小波節所致,對整體球員影響頗大。對於入決賽周,他強調,下一站面對日本、意大利、巴西,若能慶幸獲此站的冠軍則還有一線希望,不然難有機會,目前只有盡所能完成餘下之所有賽事。

美國隊隊長貝爾格表示,整體表現很好,打至第三局時全隊都持決定要勝出的心態迎戰。

美國隊教練朗平表示,多明尼加隊也是一支出色的球隊,勝出此場比賽也不容易。球隊還有限多需改善的地方,希望未來打得更好。被問及有否信心入決賽周,她表示,自己的球隊整體表現不甚穩定,也要看其他球隊的表現。

澳門站女排大獎賽三天賽事中最受關注的中國對巴西,下午四時開賽,兩支勁旅相遇惜未擦出火花,中國隊未有盡情發揮精湛球技,在第一局時,即現緊張氣氛,中國隊在前段發揮出一定水準,但末段巴西隊發揮較優異,經七次平分拉鋸後,巴西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分勝一局。第二局開始,再次進入緊湊狀況,雖亦出現七次平分,但中國隊是處於劣勢下一分一分艱辛地奪回來,下半段同樣被對手壓著打,以十九比二十五比分再輸一局。第三局開始,中國隊在觀眾的熱烈歡呼下,改善攻防下,氣勢一度回勇,惜以十七比二十五比分再輸一局,終以局數零比三輸給宿敵巴西隊,只能獲得澳門站的第二名。

中國隊教練陳忠和表示,此場比賽,對手雖未有發揮超水準,但由於失誤多、發球成功率低、一傳不理想、多次未能把握機會攻擊的情況下連輸三局成負方。

被問及對香港及澳門站的球隊表現,陳忠和表示,球員在澳門站的表現差於香港的比賽。球員是有進步,如王一梅,其表現是有進步,而新人徐雲麗則缺乏經驗。對於參加世界錦標賽的人選,周蘇紅及趙蕊蕊歸隊後隊員會有何變化,他表示目前尚未有定案。而趙蕊蕊要到大獎賽的決賽周才有可能歸隊。至於對08奧運球隊看法,他稱排球發展很快,強隊林立,中國隊要進入決賽也是困難重重,故亦很難估計爭奪金牌的隊伍。他亦承認,在澳門站與巴西的比分證明了中巴的技術水平尚有一些差距,但亦強調比賽有輸有贏屬正常,每場比賽都要作出檢討,總結失誤加以改善。

巴西隊隊長蘇沙表示,整體表現很好,各方面都有出色發揮。

巴西隊教練紀馬拉士表示,滿意球員的表現,隊中亦有不少地方需改善。中國在該場比賽未有發揮出應有水平,但該隊始終是奧運冠軍隊,勝出確不易。

被問及巴西勝是場比賽是發揮了本身水平還是因中國隊失誤多,他表示,兩種因素也存在,但還是滿意球員在幾方面有成功之處。

賽事結束隨即舉行頒獎禮,並頒發五個個人獎項,五個獎項得獎者分別為最佳扣球球員及最佳得分球員是巴西隊的卡絲奧,最佳攔網球員及最佳發球球員是美國隊的布希花,最佳二傳手是美國的貝爾格。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主席魏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黃松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劉曉航,行政會成員梁慶庭,國際排聯監控委員會主席黃柏卓,國際排聯裁判委員下山隆,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柯嵐,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何安全、程裕昇,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董事會主席蕭威利,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華材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成華,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等。

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籌委會特別設立幸運大抽獎,頭獎名貴電單車一部,以及其他具紀念價值及名貴禮品,獲獎者即場領取獎品。

晚上七時三十分賽事籌委會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聯歡晚會,所有參賽隊伍、教練員、領隊、嘉賓、傳媒及工作人員等出席,放下連日來緊張的心情,盡情聯歡,互話連日來之賽事、趣事。黃有力在聯歡會上表示,運動員在場上拼搏精神令人振奮,感謝所有參賽隊伍,為澳門市民帶來高水平的比賽。同時亦感謝國際排聯官員、各地傳媒、支持者、志願工作者、贊助機構、所有工作人員,賽事的成功有賴他們的投入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