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進行冠軍爭奪戰
2006-07-24
「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昨日進入最後的冠軍爭奪戰,整日賽事在球手的努力拼搏,觀眾的歡呼吶喊下順利舉行。各項目的冠軍得主亦順利誕生,並於賽後進行了頒獎儀式。

昨日率先上演的是女子雙打賽事,第一局比賽國家隊高崚/黃穗組合手風頗為不順,一開始就落後五比零,雖然從後不斷追趕,最後以17:21輸掉第一局。第二局開始高崚/黃穗組合仍然打得不好,中局時落後6:11五分之多,及後,一路追至13:13後,在連得八分,以21:14追成一比一平手。第三局雙方開局時成膠著狀態,比數都是一分上落,並多次打成平手,但高崚/黃穗組合憑著較豐富的大賽經驗,最後在連得數分後,以21:14擊敗韓國的李敬元/李孝貞拿下第三局,國家隊首先取得昨日賽事的首項冠軍。

接著第二場是國家隊傅海峰/蔡贇與郭振東/鄭波的男雙冠軍之爭,可能是兩隊都熟悉對方的球路,而郭振東/鄭波組合也是臨時成軍的雙打搭擋,在合作方面,並未如傅海峰/蔡贇這對老搭擋純熟,所以結果傅海峰/蔡贇組合就以21:12輕鬆拿下第一局。可能第一局傅海峰/蔡贇輕取對手,第二局打來都漫不經心,結果以9:21懸殊的分數輸掉第二局。第三局傅海峰/蔡贇組雖然收掉輕心重新作賽,但郭振東/鄭波組合比賽中仍然緊咬不放,最後傅海峰/蔡贇組合僅以21:19險勝,奪得男子雙打項目的冠軍。

女子單打賽事是由本屆兩匹黑馬,荷蘭的米爾瀾迪克斯對上香港的葉佩延。由於雙方是首次對疊,亦是首次打入大賽的決賽,所以雙方在決賽經驗上都存在任何優勢。但香港葉佩延在全場觀眾吶喊助威下,一開始就以4:0領先,而米爾瀾迪克斯逐漸穩定下來後,中局時以10:11僅落後葉佩延一分,開局再戰,雙方分數你來我往,曾多次出現平手的局面,最後,葉佩延在連取三分下,以21:18先取第一局。在第二局始,荷蘭的米爾瀾迪克斯在各方面發揮都比香港葉佩延優勝下,以21:10輕鬆拿下第二局,並將總局數追平一比一。第三局一開始,雙方依然打成拉鋸的局面,在雙方分數11:11之後,荷蘭的米爾瀾迪克斯連取10分,以21:11取得第三局,而最終由米爾瀾迪克斯奪得女子單打的桂冠。

全日的焦點所在的男子單打賽事,是由世界排名第一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對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國家隊林丹。兩人不久前在馬來西亞及臺北公開賽決賽時曾經對疊,澳門公開賽決賽就是上兩個公開賽的延續,而兩人在對賽成績方面,林丹以3:2稍稍領先李宗偉,可見雙方的實力旗鼓相當。比賽開始兩人果然呈拉鋸局面,而手感較好的林丹最後以21:18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始,比賽戰況依然膠著,中局時李宗偉以11:9領先兩分,接下來林丹雖曾追至18:19較接近的分數,但其後接連丟失兩分,最後李宗偉以21:18扳回一城。第三局決勝局,李宗偉在林丹數度扣球落網下,曾領先7:3,但很快就被林丹追成7:7平手,中局時李宗偉仍然領先11:9,開局再戰後,林丹追近至14:14平手,最後林丹在現場的不斷加油打氣下,以21:18拿下第三局,繼臺北公開賽後再度擊敗李宗偉,奪得冠軍殊榮。

最後的混合雙打賽事,由丹麥的雷伯恩/卡米拉對國家隊的張軍/高崚,雙方實力都非常接近,比賽中亦出現數度平手的局面,結果丹麥的雷伯恩/卡米拉在艱辛的情況下,以21:19及22:20戰勝奧運冠軍國家隊的張軍/高崚,取得本次比賽最後一項錦標。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劉曉航部長、亞洲羽毛球協會Sutiyoso主席、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澳門羽毛球總會鄺達財會長、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藍鏵纓主席、體育發展局戴祖義代副局長、體育發展局柯嵐副局長及澳門羽毛球總會馬嘉美理事長等向各得獎球員頒發了獎項。

五項賽事的成績如下:

男子單打 - 冠軍:林丹(中國); 亞軍:李宗偉(馬來西亞); 季軍:李鉉一(韓國), 陳宏(中國)
女子單打 - 冠軍:米爾瀾迪克斯(荷蘭); 亞軍:葉佩延(中國香港); 季軍:姚潔(荷蘭), 王晨(中國香港)
男子雙打 - 冠軍:傅海峰/蔡贇(中國); 亞軍:郭振東/鄭波(中國); 季軍:柏斯克/伯厄(丹麥), 李在珍/黃智萬(韓國)
女子雙打 - 冠軍:高崚/黃穗(中國); 亞軍:李敬元/李孝貞(韓國); 季軍:克里斯蒂安森/卡米拉(丹麥), 張亞雯/魏軼力(中國)
混合雙打 - 冠軍:雷伯恩/卡米拉(丹麥); 亞軍:張軍/高崚(中國); 季軍:鄭波/于洋(中國), 帕斯克/尼爾森(丹麥)

由國際羽毛球聯會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的「2006澳門羽毛球公開賽」經己圓滿結束。本屆賽事共吸引了2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00多名的羽毛球頂尖球手來澳爭奪共$120,000美元的總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