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運動員訓練監控與生化指標應用>專題講座
2006-06-21
在當今體育運動成績愈來愈高,競技水平日益提昇的情况下,運動員的訓練監控與生化指標應用是科學化訓練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為了避免造成過度訓練和運動損傷,對運動訓練進行科學的監控,是提高運動訓練水平和運動員競技能力的重要保證。

馮連世博士多年來從事運動生物化學應用基礎理論的研究工作,並且長期以來一直是中國奥運代表隊科技服務及訓練監控專家組領導成員,故在優秀運動員的訓練監控、身體機能評定與恢復等方面取得優異的研究成果並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

為此,本局秉承過去一直提倡和宣教科學訓練的宗旨,為相關的專業人仕及從業人員提供該研究領域的最新資訊,特邀馮連世博士於本年七月八日來澳在望廈體育館二樓講座室作<運動員訓練監控與生化指標應用>專題講座。內容主要介紹運動員訓練監控常用生化指標及有關常用生化指標的應用及分析。主講語言為普通話。屆時,出席的人員將獲頒發証書。

具體安排:

時間內容
15:00課程一 (運動員訓練監控常用的生化評定指標)
16:15小休 (茶點)
16:35課程二 (運動員訓練監控常用生化評定指標的分析和應用)
17:45發問
18:15課程結束


有興趣參加人士,可前往體育發展局及其轄下運動醫學中心索取報名表,或到本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報名表,並於七月七日前將已填妥的報名表交回運動醫學中心或傳真至811871。講座費用全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若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1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