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體育界葡國交流訪問
2006-06-19
由體育發展局組織,體育委員會組成的澳門體育界訪問團,於6月15日由里斯本前往科英布拉及波爾圖市,繼續展開訪葡之行程,並獲得多個接待單位的熱情款待。

6月15日代表團先行抵達歷史名城科英布拉市,此行得到市政府主席Manuel Porto及委員Luis Providencia等人的友善接待。主席除於市政府大樓設宴款待代表團成員外,亦安排代表團參觀市政球場、游泳池及室內體育館等新落成的體育設施,同時,代表團也獲邀觀摩正值在該市舉行的第二十屆世界技巧體操錦標賽。訪問結束後,代表團一行於傍晚抵達波爾圖市。

6月16日代表團參觀了2005及2006年度葡萄牙聯賽冠軍波爾圖球會的足球場 – 德拉岡球場,並由球場負責人向成員介紹了球場之各項設施及日常運作情況。下午,代表團拜訪了波爾圖大學Novais Barbosa校長,並出席了其為成員所設的歡迎午宴。隨後,在波爾圖大學體育學院Jorge Bento院長的陪同下,參觀了該院校的多項設施,包括壁球室、排球室、游泳池、多功\能體育館、教學室及實驗室等。於傍晚,前奧運馬拉松冠軍Rosa Mota亦親赴代表團下榻之酒店,與本澳體育界訪問團作短叙見面。

晚上,代表團成員出席了由葡國體育總署所設的聯歡晚宴。體育發展局戴祖義代副局長在致辭時再次感謝葡國體育總署領導及工作人員為是次訪問團所作的安排及努力。他表示是次訪問得以順利進行正充分體現了兩地共同簽署之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精神,與此同時,他亦期待葡國體育總署於第一屆葡語系奧林匹克總會運動會時到訪本澳。

6月17日,成員前往Gaia市進行參觀訪問,其中更參觀了波爾圖球會的集訓中心。最後,代表團出席了該市市政府負責人Guilherme Aguiar所設的晚宴。

澳門體育訪問團在完成所有參觀訪問活動後,將於今天(6月19日)返抵本澳。
  • 戴祖義代副局長向科英布拉市市政府主席Manuel Ponto (左) 及委員Luis Providencia (中)致送紀念品
  • 戴祖義代副局長等人向波爾圖大學Novais Barbosa校長 (中) 致送紀念品
  • 前奧運馬拉松冠軍Rosa Mota與代表團成員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