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賽前記者會
2006-05-18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2006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由今天起至二十一日(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本屆賽事吸引了二十三個國家地區,共一百五十名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印度、泰國與美國等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競逐殊榮。

賽事籌委會昨日舉行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亞洲巡迴賽行政總裁路易斯馬田、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公佈賽事詳情,並邀得兩位球星, 曾奪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的澳洲球星艾金頓與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以及上屆冠軍得主汪德昌與新聞界會面,分享他們的比賽心得及對本屆賽事的期望。

艾金頓說:「這次是我首次來到澳門,我覺得澳門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好地方,球場方面的設備亦十分完善。雖然因受到傷患困擾,曾休息一個多月,但我的狀態已慢慢回復。我從很多球手得知這是一個非常有難度的球場,所以我會盡我所能務求做到最好。」

張連偉表示:「我剛在上星期於中國巡回賽2006贏得珠海站賽事,我希望可以延續這個優勢,在本週賽事爭取更好的成績。我已經準備就緒迎接今屆的挑戰。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是一個極富挑戰性的球場,而且這幾天刮吹著猛風,但由於我對場地非常熟悉,相信這點不成問題。」

衛冕的汪德昌稱:「今年賽事將有很多國際一級球手參賽,為我的衛冕增加了不少難度,但我比其他國際球星的優勢是我對場地很熟悉。若果這幾天天氣良好,我有信心可以有較好的表現,並大有機會衛冕澳門公開賽的寶座。」

記者招待會後,隨即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亞洲巡迴賽韓基拉主席等聯同三位球星,出席及見證了『職業及業餘球員混合邀請賽』開球禮。賽事結束後,亦於晚上進行了頒獎儀式,並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等嘉賓頒發各個獎項。

冠軍- 得分:57 (-14); 球手:艾金頓 (職業球手)、Jose Braz Gomez、Johnny Senna、林潤垣
亞軍- 得分:60 (-11); 球手:肯尼迪 (職業球手)、Carlos Estominho、鄧錦培、Wendy Li
季軍 - 得分:60 (-11); 球手:李超 (職業球手)、村石邦夫、陳滿佳、施世明
最近球洞獎 - 楊冰雯
遠擊球獎 - Tim Gilbert

「2006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共進行四輪,共72洞比杆賽。各球手將於今明兩日進行第一輪及第二輪賽事。於初賽結束後,排名前65名的球手(及同名次的球手)將晉級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賽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