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_祈福儀式
2006-05-12
每年一度的龍舟競渡將於本年5月27、28日及31日隆重舉行,賽事籌委會於昨日上午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了祈福儀式,祈求賽事順利舉行。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之「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將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屆時將有逾百支龍舟隊伍互較高下。本年賽事共分三日舉行,5月27日進行小龍公開賽及公職人員小龍賽,5月28日進行澳門龍舟公開賽及大學生龍舟邀請賽,端午節當日 (5月31日) 將進行國際龍舟邀請賽之各組別賽事。

眾嘉賓誠心上香,為新龍舟點睛及洒聖水。祈福儀式完畢後,三支本地隊伍,包括治安警察局、消防局及海關的龍舟健兒,在湖上共同展現龍舟運動的團結及拼搏精神。昨日主持儀式有主辦單位的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協辦單位的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以及海關助理關長吳國慶、消防局消防總長李盤志及治安警察局特警隊署指揮官警務總長梁文昌等。

另,鑑於籌委會近日接獲到隊伍的退出意願書,為給予本地隊伍更多的參賽機會,籌委會昨日在會議上通過,將再次開放本地男子公開賽組別的6個名額,有意填補有關名額的隊伍,由即日起至5月15日中午12時正,可到體育發展局遞交個人報名表及隊伍名單表,報名方式為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如欲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6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