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2006-04-12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北京體育大學合辦的「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於本年4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亦親赴北京,出席主持開班儀式。他表示,希望通過這個短期培訓課程,更新和補充本澳體育人員的專業體育知識,以便在日後的體育事業崗位上,更專業地開展工作。

4月10日晚上,崔世安在北京設宴招待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出席宴會的其他人士還有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吳北明,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池建,體育總局的多位領導,以及擔任本次培訓班導師之各位教授及全體學員。

崔世安宴會上致詞,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及北京體育大學對「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的大力支持及重視,希望藉開辦培訓班的機會,為本澳體育人員創造條件,學習最新的體育知識,做到全面與國際接軌。

席間,崔世安與劉鵬互贈紀念品。出席者歡聲笑語,觥籌交錯,共話體育事業,場面熱鬧。
4月11日,「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舉行了開班儀式,崔世安、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及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出席主持,隨後,崔世安與楊樺並互贈紀念品。

崔世安在儀式上勉勵培訓班的學員在有限的時間內認真學習,充實自己,吸收課程內容,以便在日後的體育事業崗位上,更加專業地開展工作,爭取發展所屬項目走向國際水平,為澳門的體育事業獻出一分力。

楊樺致歡迎詞,盛讚澳門體育人員對體育事業的投入態度,為了推進體育發展不斷充實自我,冀望透過北京體育大學,可以為澳門體育事業獻出一點錦力。

黃有力代表培訓班學員致詞。他指出,澳門的體育發展持續向好,這代表了澳門從事體育的人員同樣也需要自我增值,希望通過這個短期培訓課程,加強體育人員的專業體育知識。

昨晚(4月11日),崔世安並與中央電視台台長趙化勇會晤,進行了親切交談,崔世安衷心感謝該台一直以來對澳門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持。期間,雙方就今年在澳門舉行的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明年舉行之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以及未來在本澳舉辦之大型體育活動之轉播事宜進行了更深入的商談。為了今後彼此之合作更緊密順利,亦磋商了有關簽署合作協議的意向,以加強在體育領域方面的協作。

是次培訓班導師全由北京體育大學知名的教授擔任。課程內容包括體育管理學、競技體育學、群眾體育學、奧林匹克運動、太極拳及導引養生功\\\\\\\。

  • 崔世安司長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等合照
  • 開班儀式合照
  • 學員認真投入,跟隨導師學習太極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