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公佈會徽、吉祥物及主題口號
2024-03-26

由國際乒乓球聯合會(ITTF)授權,體育局、銀河娛樂集團及世界乒乓球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將於4月15日至21日在銀河綜藝館舉辦。主辦單位今(25)日公佈賽事會徽、吉祥物以及主題口號。

賽事會徽創意源自一組揮動球拍的剪影,在球拍重疊處形成了一朵象徵澳門的蓮花。結合底部海水波紋的寓意,並以一種類似葡式瓷磚對稱美的方式,將一場盛大的乒乓賽事,比喻成一朵盛開的海上蓮花,推升到世界舞臺上。

吉祥物名叫“波仔”,設計靈感取自粵語當中“球(ball)”的發音,加上親暱稱呼所用的“仔”字,將一顆可愛的乒乓球擬人化成一名乒乓球手,以澳門獨特的表達方式,向世界傳遞乒乓球運動的精彩紛呈。

賽事口號“魅力澳門,乒乓綻放!”充分展現了澳門擁有獨特的文化、歷史和風光,表達了乒乓球運動在此將綻放其獨特的魅力,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賽事門票現正公開發售,市民及旅客可透過大麥 APP及小程式、Mpay澳門錢包APP內mCoin 平臺、Cityline 購票通、澳門售票網及電話預訂,或到廣星傳訊澳門門市購買,或於賽事期間到現場購買門票。

如欲了解最新資訊,請瀏覽國際乒聯官方網頁www.ittf.com、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及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