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2006-03-25
美國PGA錦標賽冠軍得主、澳洲傳奇球星艾金頓(Steve Elkington)將聯同上屆冠軍得主中華台北汪德昌及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一起競逐於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的第九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軍殊榮。

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自一九九八年創辦以來,一直吸引了不少世界頂尖球手參賽,其中包括辛格(Vijay Singh) 、費度(Nick Faldo) 、普萊斯 (Nick Price) 、蒙哥馬利(Colin Montgomerie) 及卡柏斯(Fred Couples) 。今屆賽事將迎來首度踏足濠江的艾金頓,勢必成為一眾高球愛好者的焦點所在。

上屆澳門公開賽冠軍得主、中華台北汪德昌亦肯定重臨衛冕,加上兩屆澳門公開賽冠軍得主張連偉力爭第三次錦標,一場龍爭虎鬥在所難免。

另一方面,賽事主要贊助商 - 澳門體育發展局將今年賽事的總獎金增加至三十萬美元在,定可吸引更多世界級高球精英參予這項深受球手愛戴的賽事。

澳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先生表示:「踏入第九屆,我們十分高興增加賽事的總獎金至三十萬美元,希望一眾亞洲巡迴賽的頂級球手再次為大家帶來另一次精彩刺激的賽事。澳門體育發展局對於能在過去八年舉辦這項高水平的高爾夫球賽事感到非常自豪,並以進一步提昇賽事的規模、競賽水平及其影響力作為我們的目標。」

「今年,我們亦特別為廣大的高球愛好者安排了多項慶祝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9周年的活動,其中包括由4位頂級球手進行的高球技術挑戰表演賽,而現場觀眾更可參加挑戰表演賽冠軍競猜遊戲活動,希望球迷能享受一個愉快的周末。」

來自澳洲的艾金頓現時世界排名六十一位,他曾奪得十次美國PGA巡迴賽的錦標。現年四十三歲的他曾在九十年代創下事業高峰,分別贏得一九九一及一九九七年職業選手錦標賽及一九九二年澳洲公開賽寶座。艾金頓更在一九九五年贏得個人首個重要錦標 - PGA四大賽事之一的美國PGA錦標賽。當時,他跟蘇格蘭的蒙哥馬利一直鬥得難分難解,最後在延長賽中憑一記二十五尺以外的長距離推桿入洞,成功\贏取這項重要榮譽。

亞洲賽事方面,艾金頓亦曾在一九九五年在泰國布吉舉行的本田城市精英賽中擊敗菲律賓球員卡薩斯(Felix Casas)而奪得冠軍。

對於首次參與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艾金頓表示﹕「我知道澳門公開賽是一項非常吸引的賽事故事,以往有很多頂級球手曾參與如辛格(Vijay Singh)、卡柏斯(Fred Couples)、歐米拉(Mark O’Meara)、普萊斯(Nick Price)及夏寧頓(Padraig Harrington)。我熱切期待親身體驗極副挑戰性的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球場。」

澳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亦對艾金頓推崇備至:「我們十分高興艾金頓能夠參加我們的體壇盛事,他是澳洲高爾夫球界的傳奇人物,並曾贏得多項國際賽事的殊榮,我深信艾金頓將以最佳的狀態爭取澳門公開賽的冠軍寶座。今年澳門將會派出五名球手跟艾金頓砌磋球技,包括有蘇勁濤,陳紹平,冼拿 (Johnny Senna),梁錦洪及胡柏橋。」

艾金頓近期表現非常出色,包括去年在美國PGA錦標賽並例第二名,並且在五個賽事中位例前十名及取得二零零二年英國公開賽第二名的佳績。

亞洲巡迴賽行政總裁Louis Martin表示:「我們十分感謝澳門體育發展局的長期支持,由一九九八年開始,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已經成為亞巡迴賽其中一項重要賽事,我們為參與這個賽事而感到驕傲。而且,澳門體育發展局一直致力推動亞洲高爾夫球發展,我謹代表亞洲巡迴賽及所有球手,向他們表示衷心的謝意。」

中華台北老將汪德昌去年在澳門贏得他人生第三個亞洲巡迴賽的榮譽。現年四十三歲的他一直表現穩定,他在最近的三個賽事中取得前十五位的成績,包括在雅加達印尼公開賽中取得第三名。

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曾奪得2001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軍,更在二零零二年的五洞的延長賽中擊退普萊斯(Nick Price)而成功\衛冕。他在二零零二年的加德士新加坡大師賽中成功\擊敗世界第二球手艾爾斯(Ernie Els)後,成為首位贏得歐洲巡迴賽錦標的中國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