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 抽籤儀式
2006-03-23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 “2006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本年5月27日, 28日及31日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賽事籌委會於昨天(3月22日)下午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進行抽籤儀式,決定隊伍的參賽資格及其組別與航道。

本屆賽事自接受報名以來,報名情況非常踴躍,除錄得143支本地隊伍報名外,亦有多支海外隊伍應邀參賽。在大學生邀請賽事中,除上屆賽事的男女子組冠軍東北電力學院及北華大學來澳衛冕外,亦有來自香港、天津以及首次來澳作賽的俄羅斯隊參加,即共6支男子隊及3支女子隊。

昨日的抽籤儀式由體育發展局戴祖義代副局長、中國澳門龍舟總會黃潔儀會長、體育發展局體育發展廳潘永權代廳長、中國澳門龍舟總會鍾漢權主席及體育發展局體育設施管理廳劉楚遠廳長等主持,而多支隊伍亦有派代表出席。

本屆賽事的報名及參賽情況如下:

- 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 報名隊伍 - 8; 參賽隊伍 - 8

- 澳門小龍公開賽
** 男子組: 報名隊伍 - 51; 參賽隊伍 - 24
** 女子組: 報名隊伍 - 26; 參賽隊伍 - 12

- 澳門龍舟公開賽
** 男子組: 報名隊伍 - 40; 參賽隊伍 - 40
** 女子組: 報名隊伍 - 12; 參賽隊伍 - 12

- 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
** 男子組: 報名隊伍 - 10 (其中6支為外隊); 參賽隊伍 - 10
** 女子組: 報名隊伍 - 5 (其中3支為外隊); 參賽隊伍 - 5

籌委會在抽籤儀式上提醒各參賽隊伍,有關的抽籤結果將自3月25日起自動獲得確認。所有獲取參賽資格的隊伍,需於4月12日下午5時前,向體育發展局遞交「個人報名表」及「隊伍名單表」。有意放棄參與本屆賽事之隊伍,則需於3月24日(星期五) 下午5時前,將其意願以書面形式,遞交至體育發展局或傳真至7965 611。有關的名額,將由後備名單自動補上。逾時遞交退出意願書之隊伍,籌委會將對其科以處分。

有關是次賽事之出賽表,可親臨體育發展局索取或瀏覽網頁www.sport.gov.mo。如欲查詢各隊伍之訓練時間,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65 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