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2023-02-16

體育委員會今日(16日)上午11時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體育局局長、體育委員會副主席潘永權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23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接著,會上報告了本澳多項大型體育活動,並簡介了大眾體育活動及多項青少年體育交流工作。

會上也向委員滙報了澳門特區本年度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包括在成都市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烏蘭巴托市的第2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杭州市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第4屆亞洲殘疾人士運動會,以及在泰國曼谷及春武里府舉行的第6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的備戰情況。此外,介紹了體育設施規劃及場地優化和電子化服務等工作概況。會議最後也報告了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澳門賽區的籌備工作。

委員們就會議議題作討論交流,並發表了多項寶貴意見。多名委員關注到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籌備情況,建議當局更好推廣大賽車品牌,吸引更多大灣區旅客訪澳,充分發揮“體育+”的作用。另有委員提出優化租場措施,希望當局可研究針對多次租場失約者的處罰管理,以確保公共資源的合理使用。同時,也有委員關心到第十五屆全運會澳門賽區的志願者招募及場館翻新的情況。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陳旭偉、土地工務局廳長梁耀鴻、體育委員會委員陳澤武、胡偉強、陳榮中、鄭國恆、趙文杜、馬兆祥、何力輝、賴百齡、李家鴻、黃家豪、歐陽善盈、陳紹平、許樂敏、嚴耀庭、鄺鍵濠、林錦雄、李柱坤、陸南德及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