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榮獲「高度競爭體育獎勵規章」之獎金頒發儀式
2006-01-06
2005年是澳門體育發展上重要的一年,在各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尤其多個體育項目先後站上頒獎台上,為澳門特區爭取榮譽。為獎勵過去一年內奪取優異成績的各體育項目運動員及教練員,體育發展局將於今日晚上七時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05年榮獲『高度競爭體育獎勵規章』之獎金頒發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亦將出席主持頒獎。

近年澳門的體育事業有了較好的發展,無論在參與外地或本澳舉辦之國際體育賽事,均傳回令人欣喜的佳績,這實有賴社會人士的大力支持、體育界的積極進取、教練員及運動員的全心投入訓練。為了獎勵運動員及教練員所作出的貢獻,勉勵他們繼續努力不懈,得獎項目凡符合高度競爭體育獎勵規章內所列明之體育賽事將可獲得相應之獎金。

今日舉行的頒發儀式中獲頒發獎金的項目,包括參加第四屆東亞運動會、第一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兩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得獎的項目,以及多個單項體育賽事,包括第十一屆亞洲雪屐曲棍球錦標賽、第七屆全亞洲成年、青年、少年空手道錦標賽、第九屆世界象棋錦標賽、第七屆世界龍舟錦標賽、第三屆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第四十四屆亞洲健美錦標賽、第八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共獲取18金32銀31銅的運動員,總發出獎金為澳門幣$20,3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