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粵澳盃足球賽
2005-12-25
為加深粵澳兩地體育事業交流,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六周年紀念之第三屆粵澳盃足球賽昨日圓滿結束,經過兩回合的比拼,最後廣東隊以總入球數 5比4贏取比賽。

由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足球協會,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第三屆粵澳盃足球賽第二回合,昨日(24日)下午二時在中山市人民體育場舉行。

賽前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球儀式,球賽一開始澳門隊即積極搶攻,雙方互有攻守,最後作客的澳門代表隊與主場的廣東代表隊在上半場以0比0握手言和,下半場澳門隊改變戰略,奮力拼搏,在開賽後4分鐘由11號鄭俊文首先拔頭籌,接著在25分鐘及35分鐘再由14號陳健星兩次射破對方龍門的十指關,引得在場觀眾掌聲不斷。此時澳門隊以3比0力壓廣東隊,更以兩回合總入球數目4比4逼和,可惜在最後8分鐘廣東隊獲得一個十二碼罰球而得分,最後澳門以3比1戰勝廣東隊返回更衣室,廣東隊雖然落敗,但根據賽例,兩回合總計,廣東隊以5比4贏澳門隊,奪得第三屆粵澳盃足球賽冠軍。此獎盃再次由主隊廣東隊獲得,並由其保存至下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