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局舉行備戰大型體育賽事講座
2022-11-07

為更好讓運動員及教練員應對大型賽事的備戰工作,體育局早前於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舉行運動科學訓練的專題講座,邀請了北京體育大學張力為、周愛國、曹建民及周越共4名教授來澳主講,吸引約200名本澳運動員及教練員出席。

講座對象為正備戰大型體育賽事之本地運動員及教練員,講題內容包括運動心理、體能訓練、運動營養及運動生理,就相關主題進行針對性的理論講解和分析,並透過實踐互動環節讓參與者加深了解講座的內容。

體育局希望透過專題講座,結合北京體育大學講者教授協助國家隊的經驗,為本澳教練員及運動員日常訓練和賽前備戰工作教導技巧,讓運動員了解科學訓練的重要性,從而做好大型賽事的備戰工作。

體育局往後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講座培訓,協助澳門體育運動向專業化和科學化的訓練方向發展,提高澳門運動員競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