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系列活動—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訓練營及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球童培訓上週末舉行
2022-10-25

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系列活動—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訓練營及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球童培訓開營儀式於上週末 (10月22日及23日) 在澳門網球學校舉行。

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中國網球協會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主辦、澳門網球總會協辦,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將於12月5日至11日舉行,活動連續兩年落戶澳門,對推動澳門網球事業發展意義非凡。中國網球巡迴賽在為成年運動員提供比賽平台的同時,也一直關注青少年運動員的培養。中國網球巡迴賽賽事總監周兵日前帶同前中國國家男子網球隊隊員﹑現任中國網球隊奧運攻堅組顧問張宇教練來澳,為澳門青少年網球運動員開展了兩項活動。

主辦單位於10月22日在網球學校舉行了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訓練營。本次訓練營分上、下午共4節進行,根據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學員的技術水平,由中國國家男子網球隊隊員張宇教練分批教授網球技術,為學員帶來專業的指導,提升本地青少年的技術,對推動澳門網球運動有積極的意義。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於2006年成立,由體育局及澳門網球總會合辦,每年透過招生選材活動選拔具潛質的兒童及青少年進行有系統及科學的培訓。

翌日,10月23日早上,主辦單位也舉行了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球童培訓開營儀式,為賽事球童選拔及培訓展開全面工作。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何超鳳、中國網球巡迴賽賽事總監周兵、澳門網球總會理事長吳玉玲、中國網球隊奧運攻堅組顧問張宇等。

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何超鳳出席開營儀式時表示,澳娛綜合很榮幸能夠再次成為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的冠名贊助商,通過引進國家大型體育品牌活動落戶澳門,進一步推動內地與澳門的交流合作。澳娛綜合還深度參與支持球童、志願者等賽事服務。本年度的球童培訓營獲青年學生與家長踴躍支持,期待學員能透過培訓加深對網球運動的認識和熱愛,為中國體育事業發展注入青春力量。

張宇教練與出席嘉賓及學員分享了的球童趣事,他表示,很多國內外網球明星都曾參與球童工作,球童是確保一場比賽順利完成的重要角色,能夠有效地提升比賽節奏、縮短比賽時間,這在網球賽事中尤為重要。球童工作可以讓青少年獲得專業嚴謹的訓練、獲得和球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以及與網球專業人士展開交流。

本年的球童培訓分初選與複選兩個階段進行,培訓內容分為理論培訓和實踐培訓兩部分。全程參與培訓課程,並通過理論和實踐兩項考核的“准球童”將進入複選階段,參加澳門網球球童測試賽事,最終經歷層層篩選入圍的球童將在12月5至11日舉行的2022中國網球巡迴賽“澳娛綜合”職業級總決賽(澳門) “正式上崗”,亮相中國網球巡迴賽賽場。

更多賽事信息,請關注微信公眾號CTA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