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冠軍賽 2022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明決男女子冠軍
2022-10-22

由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澳門冠軍賽2022-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明日(23日) 於塔石體育館舉行壓軸日賽事,孫穎莎及陳幸同將於傍晚6時爭奪后冠,晚上7時將上演男單決賽,由樊振東與王楚欽對決。

樊振東王楚欽爭冠

賽事今日(22日)進行男、女子8強及準決賽,男單方面,中國的樊振東與中華台北林昀儒最後闖入4強爭奪決賽名額,迅速入局的樊振東開局領先2比0,隨後林昀儒曾追近至局數2比3,技勝一籌的樊振東接著以11比6獲勝,局數4比2淘汰對方晉級決賽,將與王楚欽爭奪冠軍,王楚欽在4強戰以兩局15比13、12比10及11比6,直落4局勝瑞典莫雷加德。

孫穎莎陳幸同對決

女單準決賽方面,中國的陳幸同對日本伊藤美誠,陳幸同先失7比11後,憑後勁凌厲反勝11比5、11比4、13比11及11比8,以局數4比1淘汰對方。另一場賽事,孫穎莎以11比7、12比10、11比7及11比6,直落4比0淘汰法國袁嘉楠晉級決賽。

小量門票即場發售

明日(23日)賽事期間,設於東望洋街塔石體育館巴士站旁之票務處將有小量即場門票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電子消費優惠計劃”不適用於購買本活動門票。

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明日首場賽事開始前約一小時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明日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到上述票務處領取門票;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購買學生及長者優惠票的觀眾入場時須出示有效澳門學生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否則需付全額費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舉行期間將繼續執行防疫措施。所有觀眾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現行的防疫措施,進場時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掃描場所二維碼及於觀賽期間全程佩戴口罩。已購買地面賽場區貴賓門票的觀眾需自行安排核酸檢測及必須於進場時持有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辦單位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今日(22日) 8強賽果:

對賽球員

成績

艾利克斯.勒布倫(法國) 負 林昀儒(中華台北)

2比3

石川佳純(日本) 負 袁嘉楠(法國)

1比3

樊振東(中國) 勝 達科.約奇克(斯洛文尼亞)

3比0

孫穎莎 (中國) 勝 鄭怡靜(中華台北)

3比0

莫雷加德(瑞典) 勝 馬蒂亞斯.法爾克(瑞典) 

3比1

伊藤美誠(日本) 勝 伯納黛特.斯佐科斯(羅馬尼亞)  

3比2

王楚欽(中國) 勝 馬龍(中國)

3比2

王藝迪(中國) 負 陳幸同(中國) 

0比3

明日(23日)賽程:

時間

賽事

18:00

女子決賽 (孫穎莎 對 陳幸同)

19:00

男子決賽 (樊振東 對 王楚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