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冠軍賽 2022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首日賽事
2022-10-19

由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2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於今日(19日)起至23日一連五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首日賽事進行了多場男、女子單打32強賽事。其中包括中國的馬龍、陳夢、王楚欽、陳幸同及日本的伊藤美誠均勝出對手晉級16強賽事。

位居男、女子世界排名第二中國的馬龍及陳夢,首場賽事分別以局數3比1及3比0勝日本的宇田幸矢及葡萄牙的付玉取得16強席位,而陳幸同與王楚欽均以局數3比0擊敗波多黎各迪亞茲及巴西的雨果–卡爾德拉諾,雙雙晉級下輪賽事,日本的伊藤美誠則以局數3比1反勝瑞典的琳達–伯格斯特龍晉級。男單另一場賽事,由世界排名第三的梁靖崑以局數3比2勝林高遠晉級16強。

賽程方面,明日(20日)將繼續進行男、女子單打的32強賽事,其中分別位居男、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的樊振東及孫穎莎將分途迎戰中國香港黃鎮廷及巴西高橋–布魯娜,日本的張本智和及石川佳純將分別對瑞典的馬蒂亞斯–法爾克及美國的張安。完成32強賽事後,周五(21日)將進行16強賽事;周六(22日)上演8強及4強賽事,而決賽將於周日(23日)下午6時舉行。

尚餘小量門票續公開發售

明日(20日)賽事尚餘小量門票,市民及旅客可繼續透過澳門售票網及電話預訂,或到廣星傳訊門市及內地銷售點購買,而明日賽事期間,設於東望洋街塔石體育館巴士站旁之票務處亦將有小量即場門票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電子消費優惠計劃”不適用於購買本活動門票。

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到上述票務處領取門票;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購買學生及長者優惠票的觀眾入場時須出示有效澳門學生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否則需付全額費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舉行期間將繼續執行防疫措施。所有觀眾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現行的防疫措施,進場時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掃描場所二維碼及於觀賽期間全程佩戴口罩。已購買地面賽場區貴賓門票的觀眾需自行安排核酸檢測及必須於進場時持有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辦單位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男、女子單打32強首日(19)賽果:

男單

成績

基里爾– 格拉斯門科(哈薩克斯坦) 負 汪洋(斯洛伐克)

1比3

托米斯拉夫–普卡(克羅地亞) 勝 庄智淵(中華台北)

3比2

邱黨 (德國) 勝 沙蒂安–納納塞卡蘭(印度)

3比0

莫雷加德(瑞典) 勝 利亞姆–皮切福特(英格蘭)

3比2

梁靖崑(中國) 勝 林高遠(中國)

3比2

宇田幸矢(日本) 負 馬龍(中國)

1比3

艾利克斯–勒布倫(法國) 勝 張禹珍(韓國)

3比1

雨果–卡爾德拉諾(巴西) 負 王楚欽(中國)

0比3

女單

成績

鄭怡靜(中華台北) 勝 杜凱琹(中國香港)

3比1

木原美悠(日本) 勝 瑪尼卡–巴特拉(印度)

3比1

伯納黛特–施佐科斯(羅馬尼亞) 勝 芭芭拉–巴拉佐娃(斯洛伐克)

3比0

馬里亞姆–阿爾霍達比(埃及) 負 哈娜–馬特洛娃(捷克)

0比3

漢娜–高達(埃及) 負 王藝迪(中國)

0比3

付玉(葡萄牙) 負 陳夢(中國)

0比3

伊藤美誠(日本) 勝 琳達–伯格斯特龍(瑞典)

3比1

陳幸同(中國) 勝 迪亞茲(波多黎各)

3比0

男、女子單打32強明日(20)賽程:

時間

男單

10:00

克里斯蒂安–卡爾森(瑞典) 對 卡納克–賈哈(美國)

11:10

夸德里–阿魯納(尼日利亞) 對 安東–卡爾伯格(瑞典)

12:20

帕特里克–弗朗西斯(德國) 對 若奧–格拉爾多(葡萄牙)

13:30

馬科斯–費雷塔斯(葡萄牙) 對 達科–約奇克(斯洛文尼亞)

14:40

安宰賢(韓國) 對 迪米特里–奧恰洛夫(德國)

18:30

馬蒂亞斯–法爾克(瑞典) 對 張本智和(日本)

19:40

樊振東(中國) 對 黃鎮廷(中國香港)

20:50

蒂姆–波爾(德國) 對 林昀儒(中華台北)

時間

女單

10:35

單曉娜(德國) 對 邵杰妮(葡萄牙)

11:45

韓瑩(德國) 對 田志希(韓國)

12:55

陳思羽(中華台北) 對 尼娜–米特蘭姆(德國)

14:05

李皓晴(中國香港) 對 蒂娜–梅謝芙(埃及)

15:15

王曼昱(中國) 對 袁嘉楠(法國)

19:05

張安(美國) 對 石川佳純(日本)

20:15

楊曉欣(摩納哥) 對 倪夏蓮(盧森堡)

21:25

孫穎莎(中國) 對 高橋–布魯娜(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