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WTT 澳門冠軍賽 2022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明天開鑼
2022-10-18

由體育局及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WTT 澳門冠軍賽 2022 ─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將於明日(19日)起至23日一連五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並於今天 (18日)進行了抽籤儀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WTT世界乒聯董事會主席、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WTT世界乒聯董事史蒂夫丹頓,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以及4位球員包括中國的馬龍、孫穎莎,日本的張本智和及波多黎各迪亞茲出席儀式。

上演連場激戰

是次賽事將雲集世界排名前列的頂尖乒乓球男、女子運動員各32名,參加男、女子單打,名單包括中國的樊振東、馬龍、梁靖崑、王楚欽、林高遠、孫穎莎、陳夢、王曼昱、陳幸同、王藝迪,日本的張本智和、伊藤美誠及石川佳純,瑞典的莫雷加德、巴西的雨果卡爾德拉諾、德國的蒂姆波爾、邱黨及迪米特里奧恰洛夫,以及中國香港杜凱琹及黃鎮廷等,將為球迷獻上精彩的賽事。

賽程方面,明日 (19日)至20日將進行男、女子單打的32強對壘賽事,隨即上演多場好戲,男子單打,兩名中國球手率先對賽,現世界排名第三的梁靖崑將與隊友林高遠硬碰,而世界排第一的中國的樊振東則對中國香港黃鎮廷,巴西的雨果卡爾德拉諾將要面對中國的王楚欽;女單方面,中國的孫穎莎及陳夢將分別迎戰巴西布魯娜及葡萄牙付玉,日本的伊藤美誠將面對瑞典伯格斯特龍的挑戰。10月21日將進行16強賽事;10月22日上演8強及4強賽事,而決賽將於10月23日下午6時舉行。

尚餘小量門票續公開發售

賽事尚餘小量門票,市民及旅客可繼續透過澳門售票網及電話預訂,或到廣星傳訊門市及內地銷售點購買,而明日(19日)賽事期間,設於東望洋街塔石體育館巴士站旁之票務處亦將有小量即場門票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電子消費優惠計劃”不適用於購買本活動門票。

已購買門票的人士可在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一小時起進場,而網上購票人士可於每日首場賽事開始前兩小時起到上述票務處領取門票;取票時,必須出示收據及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若由他人代領,必須出示收據及訂票者已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授權書,以及代領者的身份證明文件;如未能出示上述文件,將不能領取已訂購之門票。購買學生及長者優惠票的觀眾入場時須出示有效澳門學生證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否則需付全額費用。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舉行期間將繼續執行防疫措施。所有觀眾必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現行的防疫措施,進場時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掃描場所二維碼及於觀賽期間全程佩戴口罩。已購買地面賽場區貴賓門票的觀眾需自行安排核酸檢測及必須於進場時持有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辦單位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根據衛生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就賽事作出防疫安排。

有關賽事詳細資料,請瀏覽體育局網頁wttmacao.sport.gov.mo、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網頁worldtabletennis.com,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

男、女子單打32強

10月19 日
男子單打 10:35 基里爾– 格拉斯門科(哈薩克斯坦) 對 汪洋(斯洛伐克)
11:45 托米斯拉夫–普卡(克羅地亞) 對 庄智淵(中華台北)
12:55 邱黨 (德國) 對 沙蒂安–納納塞卡蘭(印度)
14:05 莫雷加德(瑞典) 對 利亞姆–皮切福特(英格蘭)
15:15 梁靖崑(中國) 對 林高遠(中國)
19:05 宇田幸矢(日本) 對 馬龍(中國)
20:15 艾利克斯–勒布倫(法國) 對 張禹珍(韓國)
21:25 雨果–卡爾德拉諾(巴西) 對 王楚欽(中國)
10月20 日
男子單打 10:00 克里斯蒂安–卡爾森(瑞典) 對 卡納克–賈哈(美國)
11:10 夸德里–阿魯納(尼日利亞) 對 安東–卡爾伯格(瑞典)
12:20 帕特里克–弗朗西斯(德國) 對 若奧–格拉爾多(葡萄牙)
13:30 馬科斯–費雷塔斯(葡萄牙) 對 達科–約奇克(斯洛文尼亞)
14:40 安宰賢(韓國) 對 迪米特里–奧恰洛夫(德國)
18:30 馬蒂亞斯–法爾克(瑞典) 對 張本智和(日本)
19:40 樊振東(中國) 對 黃鎮廷(中國香港)
20:50 蒂姆–波爾(德國) 對 林昀儒(中華台北)
10月19 日
女子單打 10:00 鄭怡靜(中華台北) 對 杜凱琹(中國香港)
11:10 木原美悠(日本) 對 瑪尼卡–巴特拉(印度)
12:20 伯納黛特–施佐科斯(羅馬尼亞) 對 芭芭拉–巴拉佐娃(斯洛伐克)
13:30 馬里亞姆–阿爾霍達比(埃及) 對 哈娜–馬特洛娃(捷克)
14:40 漢娜–高達(埃及) 對 王藝迪(中國)
18:30 付玉(葡萄牙) 對 陳夢(中國)
19:40 伊藤美誠(日本) 對 琳達–伯格斯特龍(瑞典)
20:50 陳幸同(中國) 對 迪亞茲(波多黎各)
10月20 日
女子單打 10:35 單曉娜(德國) 對 邵杰妮(葡萄牙)
11:45 韓瑩(德國) 對 田志希(韓國)
12:55 陳思羽(中華台北) 對 尼娜–米特蘭姆(德國)
14:05 李皓晴(中國香港) 對 蒂娜–梅謝芙(埃及)
15:15 王曼昱(中國) 對 袁嘉楠(法國)
19:05 張安(美國) 對 石川佳純(日本)
20:15 楊曉欣(摩納哥) 對 倪夏蓮(盧森堡)
21:25 孫穎莎(中國) 對 高橋–布魯娜(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