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2全澳長者運動日9月18日舉行
2022-09-01

為了鼓勵廣大市民積極參與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體育局每年舉辦不同形式、適合不同階層參與的大眾體育活動。由體育局與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協辦的“2022全澳長者運動日”,將於9月18日早上9時至12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歡迎1971年或之前出生的本澳市民參與,齊來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及好處,強健體魄。

運動日活動內容豐富,設有多個康體項目及體質測試攤位,讓長者透過運動遊戲,強身健體,建立自信,同時提升長者的運動意識,讓他們了解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從而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養成“終身體育”的健康生活模式。活動亦有助促進長者間的互動與交流,共同度過美好時光。

有意參加的長者可以前往體育局、塔石體育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氹仔)、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索取報名表格,或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交回上述各地點或傳真至8796 5611,報名將於9月14日(星期三)中午12時截止。

為配合防疫需要,活動舉行期間將實施一系列措施,參加者須在活動前至少14天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於活動期間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所有進入活動場所之人士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及在活動範圍內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如欲了解詳情,歡迎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關注澳門大眾體育動向Facebook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 微信訂閱號,或致電2823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