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際武聯執委會會議於日本東京舉行
2003-07-22
二十一日,澳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日本東京會見了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國際武術聯合會主席李志堅,就澳門承辦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武術申請加入2008北京奧運會、體育發展局與國家體育總局的合作等事宜交換了意見。李志堅表示,十分讚賞澳門體育發展局、澳門武術總會為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所作的大量準備工作,對包括澳門體育界對武術加入奧運的支持表示感謝。並表示將繼續大力支持澳門的體育發展。
下午,由黃有力率領的工作小組,在國際武術聯合會第十五次執委會會議上,作了關於澳門承辦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的陳述。首先,黃有力表示澳門政府將全力支持大會的舉辦,這符合澳門政府支持本澳體育發展、鼓勵在澳門舉辦高水平國際賽事、貫徹“體育旅遊”的一貫政策。在武術申請加入2008北京奧運的關鍵時期,義不容辭地將努力把本次大會辦成一屆,參加國家和地區最多、最安全、最成功的一屆武術世界錦標賽。歡迎國際武術聯合會的所有成員都派隊來澳參賽。接著,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亦簡要介紹了澳門武術總會的為大會所作的準備工作。最後,播放了介紹澳門、澳門體育及武術發展情況的宣傳片。
國際武術聯會執委會會議在聽取了澳門代表團的陳述及國際武聯考察團的報告後(六人小組曾於七月四至六日來澳考察),達成了一致結論,第七屆世界武術競標賽將於本年十一月二日至八日,在澳門如期舉行。
二十二日上午,黃有力在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總部,分別會見了亞洲體操聯會及日本奧委會的代表。就澳門體操總會加入亞洲體操聯會事宜,與亞洲體操聯會官員進行磋商,取得了積極、富有成效的結果。與日本奧委會人員,就互相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取得在原有良好合作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的共識。
二十三日,小組在日本奧委會的安排下,將參觀日本國立體育科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