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2022-02-28

體育委員會今日(28日)下午2時30分假塔石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歐陽瑜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

歐陽瑜司長首先祝賀各委員當選新一屆體育委員會委員,並指在疫情許可下,特區政府將支持舉辦更多體育活動並適時制定不同預案,冀透過體育盛事促進體育、文化、旅遊產業的蓬勃發展。此外,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各體育總會積極培訓本地體育人才,強化梯隊建設工作,推動本澳競技體育的長足發展。歐陽瑜司長也寄望全體委員繼續支持本澳體育發展,未來踴躍提出意見。

會議第一項議程是介紹2022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接著,會上報告了本澳大型體育活動,包括已於一月舉行的澳門國際帆船賽及WTT 澳門冠軍賽 2021中國之星 。同時,向委員介紹了上半年舉行的澳門國際十公里長跑賽、澳門國際龍舟賽,及正在商討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季後賽等籌備工作,並簡介了大眾體育活動及多項青少年體育交流工作。

會上也向委員滙報了澳門特區本年度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包括在成都市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杭州市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第4屆亞洲殘疾人士運動會以及汕頭市的第3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的備戰情況。此外,介紹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及體育設施規劃等工作概況。會議最後也報告了2020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的工作進度。

委員們就會議議題作討論交流,並發表了多項寶貴意見。就本澳將參與多個綜合運動會,有委員關注到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的內容及有關計劃所給予運動員的支援。另有委員關心到由粵港澳共同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的籌備情況,及狗場原址改建成運動公園的規劃進展。有委員建議本澳能參照北京冬奧會閉環等防疫措施,爭取更多大型體育活動落戶澳門,同時,有委員更希望當局能更好借助各新媒體平台宣傳本澳,吸引大灣區旅客訪澳,推動體育旅遊經濟發展。此外,也有委員關心到體育產業在本澳的發展前景。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體育局局長、體育委員會副主席潘永權、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土地工務運輸局代局長黃昭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表余漢生、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體育委員會委員盧景昭、陳澤武、馬志成、胡偉強、陳榮中、陳永傑、鄭國恆、趙文杜、鍾漢權、馬兆祥、何力輝、何偉權、賴百齡、李家鴻、歐陽善盈、陳紹平、許樂敏、嚴耀庭、鄺鍵濠、林錦雄、李柱坤、陸南德及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