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1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歡樂跑今早舉行
2021-12-18

“2021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歡樂跑”今日(18日)早上10時半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前地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等嘉賓出席了頒獎及起跑儀式。

為表彰在2021年度參加體育比賽中獲得優秀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今日(18日)早上10時半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了“2021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2021年共有5名優秀運動員、5名教練員及5名技術輔助人員,在4個體育項目共2個賽事中,以出色的表現獲得奬金;同時有4個體育項目共13名運動員、8名教練員及6名技術輔助人員獲頒發奬狀。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表示,祝賀各位獲獎的特區代表隊成員,在體育界各位前輩及總會領導、教練的悉心指導和栽培,以及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鼓勵,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刻苦訓練,創造佳績。當中空手道項目取得了全運會中澳門體育代表團歷史上首面奬牌,實現了零的突破,讓大家都感受到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鼓舞人心。並表示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是澳門首次承辦的全國最高水平的綜合性運動會,將與各個體育總會共同創造更好條件,讓更多優秀的運動員邁向專業化發展的道路。

北京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明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為向澳門市民及遊客宣傳冬奧會訊息,於獎金獎狀頒發儀式後,隨即舉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歡樂跑”,活動吸引超過900名本澳學生及本澳年青運動員參與。路線是圍繞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兩圈,全長約二千米。起跑儀式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主持,透過歡樂跑活動能讓澳門市民及各運動員感受北京冬奧會的氣氛之餘,同時學習奧林匹克體育精神,為達到「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目標而努力。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澤武、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及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