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本週日起跑
2021-12-03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本年12月5日(周日)舉行。組委會今天(12月3日)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介紹賽事情況及相關資訊。

參賽者爭奪各項目組別錦標殊榮

澳門國際馬拉松今年舉行第40屆賽事, 12,000名參賽者將分別於當日早上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今屆馬拉松及半程馬拉路線將繼續途經嘉樂庇總督大橋、世遺景點媽閣廟以及西灣大橋等景點。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表示,「澳門國際馬拉松」今年迎來第40屆,一直以來均受到長跑好手及愛好者的支持,賽事在經過不斷的發展和優化後,已成為本澳其中一項年度體育品牌盛事。賽事在澳門疫情保持穩定的情況下如期舉辦,充分展示澳門是一個充滿活力及安全宜遊的城市,希望能夠透過賽事的聯動效應,促進不同行業的發展。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表示面對每年一度最大型的體育盛事,該會早已開始組織工作,選聘培訓工作人員與量度賽道,務求將賽事辦得更好,並祝願參加者跑出佳績,期待今屆賽事更加精彩。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高級副總裁林志成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的支持及信任,讓該集團能夠連續18年成爲賽事的冠名贊助商,以全力支持本澳體育旅遊的發展,助力特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參賽者須遵守防疫措施

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將於賽事舉行期間實行防疫措施。所有「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參賽者須於比賽前14天或之前(即11月21日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於比賽前自行安排進行核酸檢測及必須於比賽期間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參賽。在賽事當日,參賽者需於進場時配戴好由組委會派發的防疫識別手帶,同時需遵從和配合組委會所安排的防疫措施。

仍未領取比賽號碼布的參賽者可於今日(12月3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及明日(12月4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攜帶報名收據、身份證明文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證明以及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前往「澳門百老匯TM」M樓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防疫識別手帶及參賽者須知資料。如未能親身領取的參賽者則可以簽署報名收據上的授權書交由代領者領取,代領者須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已簽署的授權書、參賽者的身份證明文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證明及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副本。

賽事進行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為配合賽事工作,賽道將於12月4日(星期六)晚上11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於12月5日(星期日)凌晨4時開始封閉賽道,禁止車輛通行。期間由於嘉樂庇總督大橋(來往氹仔及澳門方向)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將用作比賽路段,請市民盡量使用友誼大橋往返澳門半島及氹仔,而往返氹仔和路環人士可選擇從機場大馬路或路氹金光大道通行。

為減低對道路使用的影響,賽道將分段解封,嘉樂庇總督大橋將於5時50分封閉並於7時10分重開,運動場圓形地及柯維納馬路(近馬場)於7時15分解封,澳門區比賽路段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路段將於9時30分解封,而東亞運圓形地、東亞運大馬路、蓮花海濱大馬路及賽道餘下路段將於11時30分至賽事結束後陸續開放。賽會呼籲市民知悉相關臨時改道措施和及早安排出行路線,並留意現場改道指示牌以及聽從現場交通警員的指示。

線上線下活動慶祝賽事新里程

為了慶祝賽事舉行至第40屆,將會舉行多項線上線下活動,讓市民、旅客及參加者以不同的方式一同參與本屆馬拉松,一起感受「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歡樂熱鬧氣氛,並有機會贏得由組委會或冠名贊助商所送出的禮品。

Ÿ   「精彩40」澳門國際馬拉松線上系列活動:活動包括:「一起跑過40屆馬拉松」圖片徵集活動、「精彩40全城馬拉松」相片分享參加抽獎活動以及「精彩40活動開跑」有獎微信遊戲。

  • 「一起跑過40屆馬拉松」圖片徵集活動:參加者可以將其本人具版權的澳門國際馬拉松相關相片或珍藏物品的圖片,附加文字說明及聯絡電話,電郵至 dperi@sport.gov.mo ,電郵必須註明「一起跑過40屆馬拉松」圖片徵集活動,有關圖片一經採用,投件者即可獲得第40屆澳門國際馬拉松紀念品全套。
  • 「精彩40全城馬拉松」相片分享參加抽獎活動參加者可於11月15日至12月5日期間拍攝「2021 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相關相片,上載至個人的任何社交平台,並將有關帖文的截圖上載至www.macaomarathon.com/zh/fab40 或「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 ,填上個人資料, 即可參加抽獎,得獎者有機會獲得汽車及酒店餐飲住宿等豐富獎品。
  • 「精彩40活動開跑」有獎微信遊戲參加者可登入「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號參加遊戲,遊戲以接力方式進行,參加人數越多,勝出機會越大。

最具創意服裝大奬:過去受參賽者歡迎的「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今年將繼續舉辦,「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參加者可以透過「澳門國際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上載比賽時穿著的創意服裝的照片,並填寫所需資料即可以參加。

Ÿ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嘉年華:現於「澳門百老匯TM」美食街正舉行「2021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嘉年華」,透過攤位遊戲、表演以及現場抽獎活動等,營造更濃厚的賽事氛圍,活動將舉行至12月4日晚上10時。

賽事組委會提醒參賽者必須因應個人身體狀況對賽事進行適當練習和準備,同時細心閱讀賽事章程以清楚了解相關規定。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關注 “澳門體育盛事” Facebook專頁及 “澳門國際體育盛事” 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