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1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現正接受報名
2021-09-20

為推動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恆常鍛煉的習慣,體育局續於今年10月3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辦“2021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活動結合體能挑戰、健身體驗及運動醫學等元素,期望市民透過參與活動,踏出建立運動習慣的第一步;並讓有恆常鍛煉的人士藉此互相較勁、挑戰自我。

體能挑戰賽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人士可於即日起至9月30日於體育局網頁https://apply.sport.gov.mo進行網上報名。為配合防疫需要,所有參與人士進場時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及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的證明或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體能挑戰賽由單項體能挑戰賽及混合體能挑戰賽組成,對象為1966至2005年出生的本澳居民;單項體能挑戰賽比賽項目有:平板支撐、引體上升、波比跳及折返跑等;而混合體能挑戰賽則設個人賽及隊際賽,需完成多項體能任務,考驗參加者的耐力、爆發力及團隊合作能力,隊際賽需以三人為一組,歡迎熱愛體能鍛煉的士人參與。

活動同場設有健身體驗區及運動醫學諮詢區,健身體驗區由專業健身導師現場指導及示範多類健身器材包括舉重、TRX、戰繩、彈力帶訓練等,及以體驗課程形式教授健身運動,如踢拳、瑜伽及健康舞等體驗班;運動醫學諮詢區由體育局專業人員提供運動資訊講解,並為現場市民進行初步健康評估及檢測,提供合適的運動建議。所有項目均免費開放,歡迎廣大市民蒞臨體驗。

如欲了解“2021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詳情,歡迎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關注澳門大眾體育動向Facebook專頁或致電2823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