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體育代表團奪得全運會歷史上首面獎牌
2021-09-18

在陝西省西安市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今日(18日)憑藉郭建恆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以25.02分的成績獲得銅牌,是澳門特區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的第一面奬牌,也是澳門參加全運會以來的首面奬牌。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向正在陝西省西安市參賽的體育代表團發送賀電,祝賀空手道運動員郭建恆在男子個人型比賽勇奪季軍,為澳門特區在全運會贏得首面奬牌,締造歷史新一頁,並向在全運會賽場上奮斗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致以親切的問候。

空手道運動員郭建恆自2008年加入集訓隊,曾在2013年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取得男子個人型金牌,及在2018年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取得男子個人型第五名。在2014年起加入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並自2015年起投身專業訓練至今,更是本澳首批進駐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進行訓練的專業運動員,一直刻苦訓練,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參加各項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