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辭行儀式
2021-08-30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本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今日(30日)向行政長官賀一誠辭行,並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勉勵體育代表團爭取佳績。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授旗儀式上表示,囑咐代表團必須配合今屆全運會防疫措施和要求,將健康放在首位,回澳前亦需要做好核酸檢測,保障運動員及市民的健康。最後勉勵運動員在比賽中盡自己能力,爭取好成績,迎接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2025年第十五屆全運會。

社會文化司司長、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團長歐陽瑜表示,一直以來特區政府大力推動體育事業的發展,貫徹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並行發展的施政方針,重視運動員的培養工作,透過完善體育訓練設施、為運運動員提供多方位支援,以及運用區域合作的契機,支持澳門運動員參加各種比賽,促進競技水平提升。寄望運動員在本屆運動會全力以赴,與內地各省市運動員相互學習、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誼。

出席辭行儀式的尚有體育局局長、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副團長潘永權,及部份運動員、教練及領隊等。

本屆全國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共有154人參與,參賽項目共有17項,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藝術游泳、跳水)、單車(公路、場地)、鐵人三項、沙灘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空手道、柔道、跆拳道、劍撃、拳擊、武術(套路、散打)、射擊、獨木舟(靜水)、帆船(RS-X級、雷射級),各參賽項目將因應賽期分批出發。

本屆全運會防疫措施十分嚴謹,並將實施嚴格閉環管理,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按照賽事組委會各項防疫要求和措施,嚴格執行及配合賽事防疫工作。目前代表團所有參賽成員在抵達陝西前已完成接種2劑新冠疫苗,並在抵達各賽區前14天每日監測體溫和進行健康申報,並按要求在出發前14天、7天及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而抵達賽區亦必須每3日進行核酸檢測,以配合相關防疫工作。

代表團在完成參賽後,於比賽當地及返澳後亦將進行核酸檢測,並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及配合相關防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