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參賽者入場安排
2020-12-04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20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6日(星期日)舉行,參賽者將分別於當日早上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組委會呼籲參賽者為賽事作好準備,並於賽事日提早到達比賽場地,以配合賽事現場各項安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確保賽事能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賽事組委會早前經與衛生局協調後,為參賽者作出了進行賽前一次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的安排。已透過上述安排或已自行安排進行核酸檢測的參賽者,於賽事當日進場時須向大會工作人員出示澳門或內地認可機構發出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為使參賽者有序地進入比賽場地,組委會將於賽事當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周邊範圍設置 “參賽者核酸檢測結果檢查站”。檢查站於當日早上4時15分開始開放,參賽者須在抵達檢查站前掛好選手號碼布,於檢查站向工作人員出示 “澳門健康碼” 以及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核對後可獲得准許參賽的手帶,參賽者配戴手帶後可於早上4時30分至5時45分進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的儲物區儲物,以及經由近華寶花園(馬拉松、半程馬拉松)或曲棍球場(迷你馬拉松)的入口進行體溫檢測和進入起跑區。參加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的參賽者須於早上5時55分前進入起跑區,而迷你馬拉松的參賽者則必須於早上6時10分前進入起跑區。組委會呼籲參賽者於賽事當日提早到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以儘快完成進場程序並到起跑區作好準備。

此外,組委會提醒所有包括參賽者、觀眾及工作人員的人士須遵從和配合組委會於賽事當日所安排的防疫措施及安排,並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留意並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以及入境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有關賽資訊,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專頁及澳門國際體育盛事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