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車展本週末塔石舉行 參賽戰車吸引車迷參觀
2020-11-14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在11月20日至22日舉行,賽事的開幕禮於今日 (11月14日) 下午3時在塔石廣場舉行,同場展出多部參賽戰車,吸引不少市民和車迷到場參觀,場面熱鬧。

一年一度的澳門體壇盛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於下周舉行,為了讓廣大市民及旅客感受大賽車的熱熾氣氛,增加對賽事的認識,於今、明兩天在塔石廣場舉行車展活動,展出賽事的參賽戰車及大會工作車輛和救援車輛。此外,還設有以大賽車為主題的文創產品銷售攤位,而多位參賽車手亦親臨現場與車迷會面,吸引了市民及車迷到場參與。車展將於明日(15日)繼續進行,時間由早上10時至下午5時,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車展活動開始前,進行了本屆大賽車的開幕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協調員潘永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會長盧景昭、中國-澳門汽車總會理事長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助理協調員劉楚遠及林蓮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及專責小組成員、體育委員會委員及一眾車手等。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即將在11月20日至22日舉行,賽事程序中包括五項賽事: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澳門GT盃、澳門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盃及大灣區GT盃。此外,為提升賽事氣氛,在賽事期間將舉行特色車種巡遊活動,例如:哈利(Harley Davidson)電單車,讓觀眾能一睹這經典品牌車系的風彩。此外,亦會於本澳社區多個地點設置大型屏幕轉播賽事,包括議事亭前地、祐漢街市公園、三盞燈圓形地、氹仔嘉模墟、友誼廣場、綠楊花園休憩區和塔石廣場,讓市民及旅客可以從不同途徑接觸大賽車正面訊息,對賽事有更多了解。

為鼓勵澳門居民以不同形式參與大賽車活動,以及加深對大賽車的認識,大會將舉辦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攝影比賽,並由11月23日至12月30日期間接受投件,讓愛好攝影的本澳居民捕捉本屆賽事的精彩時刻,提升居民對大賽車活動的支持度,營造與民同樂的和諧氣氛,並為生活增添姿彩。

在社區推廣方面,本年繼續與不同學校和社團合作,以加深市民對大賽車這項屬於澳門品牌體育盛事的認識和關注,從而凝聚社會對大賽車價值的共識。為豐富本澳學生的餘暇生活,以生動有趣的角度加強本澳學生對澳門大賽車的認識,本年11月期間在本澳學校舉行賽車圖片巡校展活動,以展板方式向學生講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歷史及相關資訊。另外,一如以往繼續與教育部門協作,邀請學生來參觀賽事,讓學生到賽車現場親身感受賽車氣氛,透過不同方式讓年青一代加深認識大賽車,令大賽車這項屬於澳門人的活動得以傳承。本年組委會亦支持多個本地社團舉辦多項宣傳推廣活動,共同促進賽車文化的推廣,期望透過多元形式的宣傳,在不同區域營造大賽車的氣氛,讓市民和旅客都能親身感受到賽車歡樂和熱鬧氣氛。

大賽車組委會將致力辦好本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其周邊活動,充份發揮大賽車在宣傳澳門及推動旅遊方面之效能,期望能透過與民同樂來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利用大賽車的聯動效應來達致預期的社會和經濟效益。同時亦會嚴格執行多項防疫措施,希望讓各地旅客感受到澳門是疫情下一個相對比較安全的旅遊城巿,恢復遊澳的信心和意欲。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或下載相關移動應用程式 ,亦可以關注大賽車的 Facebook、微信或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