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公佈賽程 三日上演五項精彩激戰
2020-11-04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大賽車組委會)今日(11月4日)公佈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賽程,賽事將於11月20日至22日舉行,共上演五項賽事,為大家在東望洋跑道上呈現為期三日的精彩激戰。

今年的主題賽事為同時作為中國四級方程式錦標賽2020賽季收官戰的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首次讓GT3和GT4戰驅同場競技的澳門GT盃;以及專為亞洲TCR車手而設的澳門東望洋大賽。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紛呈的賽事,迎來中國最炙手可熱的青年才將。

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的參賽名單中有梁瀚昭和鄭穎聰這兩位重返澳門賽場的澳門本地小將。19歲的梁瀚昭在2017年奪得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Asian Formula Renault Series)冠軍,其後參加國際和地區三級方程式賽事,並在2018年和2019年征戰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24歲的鄭穎聰亦曾在2014年至2016年連續三年參加這一項澳門三級方程式頂級賽事。

房車老將馬青驊是中國最知名的車手之一,他的主要對手將會是英國車手侯夫(Rob Huff),但侯夫必須要完成14天醫學觀察,並在觀察期間進行至少兩次核酸檢測,確定沒有確診才能獲准參加比賽。侯夫是次以奪得破紀錄東望洋第十勝為目標。本澳車手艾明達(Rodolfo Ávila)早前在TCR中國房車系列賽(TCR China)中為MG車隊奪得首場勝利,他曾以澳門車手的身份在國際單座位方程式和跑車賽事中角逐,現時正在中國及亞洲地區房車賽事中爭奪名次。

澳門GT盃匯聚多位爭勝大熱,當中包括2008年第一屆賽事冠軍得主歐陽若曦。他將駕駛於去年助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登頂的Mercedes-AMG GT3賽車,為爭奪其第四座東望洋勝利而戰。另外,參賽名單中還包括前亞洲寶馬方程式(Formula BMW Asia)及奧迪運動R8 LMS盃(Audi Sport R8 LMS Cup)冠軍李英健以及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陳維安。

大賽車組委會收到國際汽車聯合會主席托德(Jean Todt)、國際電單車聯合會亞洲區主席史蒂芬卡拉皮特(Stephan Carapiet)和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推廣人里貝羅(Francois Ribeiro)的講話片段。三人均祝賀澳門克服挑戰,延續了繼續舉辦賽事的優良傳統,而國際汽聯主席亦表示,他相信三項國際汽聯世界盃賽事(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將於2021年全部重返澳門東望洋跑道。

作為澳門最大型、最享負盛名的年度體育盛事,澳門特區為舉辦今年的賽事竭盡全力。賽事不僅可帶動以往受惠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本地行業,更是正面宣傳澳門的契機,展示澳門仍是安全、精彩和獨特的旅遊勝地。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官方網頁www.macau.grandprix.gov.mo 或下載相關移動應用程式 ,亦可以關注大賽車的 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