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首日賽事揭幕
2020-06-21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今日(21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上演。今日(21日)舉行了多組龍舟小龍賽的賽事,經過一番激烈角逐之後,太陽城-傳奇在澳門小龍賽公開組200米力壓多隊奪冠。

首日(21日)賽事於早上9時30分開始,經一輪角逐後,進入澳門小龍賽公開組總決賽隊伍包括澳博金禧A、B,太陽城-傳奇,永利輝煌、新濠-A及海灣獨木舟會,最後太陽城-傳奇後勁凌勵,以50秒324奪冠,澳博金禧B、A分別得亞、季軍;女子組方面,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以57秒135率先衝過終點,亞軍為澳博蓮花-A、季軍為海灣獨木舟會-友情;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冠軍為海事及水務局、亞軍為市政署、季軍為澳門紅十字會;澳門大學生小龍賽,經過三回合後,冠軍為澳門大學A、亞軍為澳門理工學院、季軍為澳門大學B。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體育委員會委員胡松輝,楊細業,吳恆發,梁忠靈及吳日安、中國澳門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副主席陳永傑、理事曾展南及郭寳泉。

今年龍舟賽事將繼續安排表演活動、設置文創產品和地道美食攤位,配合龍舟競賽,讓參與的大眾感受具澳門特色的節慶活動,打造澳門獨有的體育旅遊品牌,推動體育事業的多元發展。

為配合防疫需要,組委會在活動舉行期間繼續實施一系列措施,所有進場人士必須配合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澳門健康碼”及配戴口罩。賽事期間澳廣視「澳門體育」頻道將會作現場直播 (中葡雙語廣播),市民亦可透過 “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 活動官方網頁觀看網上直播。如欲了解更多資訊,可瀏覽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dragonbo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