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第三日賽事精彩無比
2020-01-11

由體育局和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海事及水務局和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進入關鍵的第三天賽事。經過連場激戰較量,法國Péan隊、香港的特想-文化集團隊及韓國Diva隊分別奪得「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40.7統一設計組、「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的單日賽事冠軍。

賽事進入第三日,海面的天氣情況為選手們帶來挑戰。比賽初段風速僅4-6海浬,窒礙選手們的發揮,中段風向變化大,甚至時強時弱,選手們需使出渾身解數才能順利完成賽事。

「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40.7統一設計組及「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別今日以場地賽形式進行。繼昨日賽事鬥得難分難解後,「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組今日繼續由三支國際級勁旅上演顛峰對決。經過三輪決戰,最終由法國Péan隊一如既往憑藉出色的表現奪得單日第一名,而俄羅斯Vivat Sailing隊和愛沙尼亞Windy隊則分別獲得第二及第三名。

在「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組別,經過三輪比賽,由連續兩日表現亮眼的香港的特想-文化集團隊獲得單日首名,次名為本地船隊Sugram Seamo隊,而同樣來自香港的BLU隊今日僅能獲得第三名。

至於「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賽事,今日的賽事冠軍獎盃由開賽至今都發揮穩定的韓國Diva隊獲得,而同樣表現穩健的泰國Vayu隊則收穫第二名,來自香港的Bluefin隊首次踏上頒獎台,獲得單日賽事第三名。

經過三日激烈比拼,「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40.7統一設計組則前列位置排名不變,由法國Péan隊以8分繼續強勢領跑,緊隨其後的是俄羅斯Vivat Sailing隊(14分)及愛沙尼亞Windy隊(15分);「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別,則由急起直追現得8分的香港的特想-文化集團隊以稍微優勢佔據積分榜排名第一,第二名的香港Blu隊及第三名的澳門Sugram Seamo隊暫同得10分;至於「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賽事就由泰國Vayu隊以14分繼續穩守第一,而實力相當的韓國Diva隊及泰國Seaman隊則分別以21分及31分佔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位置。

「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明日(12日)上演壓軸大戰,各項賽事將決出冠亞季軍歸屬。預料明日風速較勁,氣溫稍涼,有利運動員爭取佳績。

為了讓市民能近距離觀賞賽事及感受比賽氣氛,大會將於在明日早上9 時舉行船隊巡遊,屆時船隊將由澳門漁人碼頭出發,途經澳門科學館、觀音蓮花苑、嘉樂庇總督大橋,至澳門旅遊塔對開水域後折返,市民可於澳門科學館、觀音蓮花苑和氹仔東北馬路等沿岸地點觀賞。此外,大會亦於明日早上安排觀賽活動,請已取票的市民在早上7時30分到內港客運碼頭(司打口對面)集合,一同登船前往欣賞船隊巡遊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賽事。

有關「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詳情,可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regat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