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行政長官主持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揭幕儀式
2019-12-05

為配合本澳競技體育未來的專業化發展,位於路氹城區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於今日(5日)舉行開幕儀式,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揭幕。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開幕儀式於今早11時舉行,一眾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林煒浩及澳門運動員代表許朗為醒獅進行點睛儀式。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致辭時首先向出席『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開幕儀式的全體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同時感謝行政長官全力推動中心的建設,以及一直對澳門體育事業的支持。中心的啟用將成為澳門體育史上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為本澳運動員創設更佳的平台和訓練空間,以及為運動員、教練及技術團隊營造更好的訓練氛圍,並感謝譚俊榮司長長期支持澳門體育的發展,特區政府將不斷提供更好的條件和投入資源支持運動員,希望運動員在良好訓練設施環境下,能夠繼續追逐夢想和堅持訓練,積極提升競技水平,為本澳體壇續創佳績,最後再次感謝在集訓中心的建設上提供協助及支持的所有機構、各政府部門及體育界。

在澳門運動員代表許朗致辭過後,主禮嘉賓隨即進行剪綵,並由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陪同下為『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主持揭幕儀式。揭幕儀式的順利舉行,標誌著『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也象徵澳門競技體育發展邁向新里程。行政長官崔世安也與出席嘉賓一同參觀了中心設施及視察集訓隊訓練情況。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位於路氹新城網球路(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旁),中心包括2個多功能體育館、5層訓練區、25米室內泳池及重量訓練中心,可同時容納多個體育項目進行訓練,提供總運動空間面積超過20,000平方米。此外,中心還設有共9層可接待超過300人的宿舍,以及其他輔助設施,包括:階梯式會議室、餐廳、活動室、健身室、多功能會議室及辦公室等,可稱得上集訓練空間、運動醫學及住宿三大功能於一身。相信透過相關優質的配套設施,將有助各體育項目的團隊全心地專注投入訓練,對提升運動員的技術水平起到重大作用,令整個運動員培訓系統得到完善及專業化支援,更好地配合特區政府發展本澳競技體育的長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