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 2019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本週日起跑
2019-11-29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2019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1日(星期日)舉行。組委會今天(11月29日)舉行賽前新聞發佈會簡介賽事情況,並安排一眾特邀長跑好手與傳媒會面。

12,000名參賽者爭奪各項目組別錦標殊榮

澳門國際馬拉松今年將舉行第38屆賽事,來自52個國家地區的12,000名參賽者將分別於當日早上6時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6時15分(迷你馬拉松)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本屆賽事邀請到多名自中國、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克蘭、蒙古、日本、朝鮮、泰國及中華台北等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進行競逐,當中包括去年「澳門國際馬拉松」女子冠軍來自肯尼亞的姬芭瑙(Mercy Kibarus),以及來自葡萄牙、安哥拉、佛得角、莫桑比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斯里蘭卡和印度果亞等多個葡語系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參與。代表本澳參賽的陳頌業和許朗亦將與一眾好手共同努力爭取佳績。今年組委會再次邀請到葡萄牙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及前奧運女子馬拉松金牌運動員羅莎慕達(Rosa Mota)來澳與本地及各地長跑好手作近距離交流分享心得,鼓勵參賽選手在賽事中造出佳績。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詞時表示「澳門國際馬拉松」多年來深受本地以及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以及愛好者的支持,賽事已成為本澳的體育品牌盛事之一,今年賽事再次邀請到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馬拉松跑手參加,希望參賽者在享受賽事樂趣之餘,亦可沿途欣賞澳門迷人景致,感受獨特的城市魅力。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表示「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的規模不斷擴大,有賴政府部門的協助、工作人員的付出、各地跑手的參與,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並期待跑手們能刷新紀錄,為賽事錦上添花。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表示非常榮幸集團今年連續第16年冠名贊助「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以至「體育旅遊」的願景,積極推動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增進本澳與各地運動員的友誼。

賽事進行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為配合賽事工作,賽道將於11月30日(星期六)晚上11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於12月1日(星期日)凌晨4時開始封閉賽道,禁止車輛通行。期間由於嘉樂庇總督大橋(來往氹仔及澳門方向)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將用作比賽路段,請市民盡量使用友誼大橋往返澳門半島及氹仔。為減低對道路使用的影響,賽道將分段解封,嘉樂庇總督大橋於7時重開,澳門區比賽路段及西灣大橋氹仔往澳門方向路段將於9時30分前解封,而東亞運圓形地、東亞運大馬路、蓮花海濱大馬路及賽道餘下路段將於11時30分至賽事結束後陸續開放。賽會呼籲市民知悉相關臨時改道措施和及早安排出行路線,並留意現場改道指示牌以及聽從現場交通警員的指示。

賽事組委會為「2019澳門國際馬拉松」作出多項安排以提升賽事及節慶氣氛

適逢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2019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為慶祝活動出一份力。賽事組委會連同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將為本屆賽事作出多項安排,加入不同元素讓參賽者及市民旅客更能感受賽事及節慶氣氛。

為鼓勵本澳運動員在賽事中創造佳績,今屆賽事將特別設立「銀娛回歸盃」獎項,在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男、女子澳門運動員組別奪得冠、亞、季軍者將獲得由冠名贊助商頒發的奬品。而比賽前至11月30日在「澳門百老匯TM」美食街正在舉行「2019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嘉年華」,設有馬拉松主題遊戲攤位、地道美食以及歌舞表演,讓參與者、旅客及市民更能感受濃厚的賽事氛圍。

受參賽者歡迎的「上載靚相,參加抽獎」以及「最具創意服裝大奬」活動將於今年繼續舉辦,當中「最具創意服裝大奬」只限給「2019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參賽者參加,而「上載靚相,參加抽獎」則開放給參賽者以及非參賽者的人士參與。有興趣參與的人士請首先下載「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然後透過手機程式上載一張以今年活動內容為主題的相片便可以參加,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最具創意服裝大奬」的得獎結果將於12月1日馬拉松比賽結束後即場公佈及進行頒獎,而「上載靚相,參加抽獎」活動的得獎結果將於12月7日在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以及「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內公佈。

此外,於賽事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設有銷售攤位,售賣本屆「澳門國際馬拉松」紀念品、「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主題文創產品以及澳門特色手信食品等。

參賽者須為賽事作好準備並於賽事期間使用大會補給站

組委會提醒仍未領取比賽號碼布的參賽者可於今日(11月29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及明日(11月30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攜帶報名收據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澳門百老匯TM」M樓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以及參賽者須知資料。如未能親身領取的參賽者則可以簽署報名收據上的授權書交由代領者領取,代領者須於現場出示其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已簽署授權的報名收據及參賽者證件副本。

組委會同時亦提醒參賽者在比賽前須作好準備,包括適量練習、均衡飲食及充足休息。比賽當日應適時補充水份及能量,同時比賽期間應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如遇到身體不適的情況,應立即尋求在場工作人員協助以得到醫護治療。在賽事當日,大會將在不同地點設置補給站,向參賽者提供飲用水以及補充能量的食品。在此提醒各位參賽者,為保障安全,在比賽期間只可以飲用及食用由大會補給站提供的飲品及食品,否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比賽資格。

有關賽事章程及詳細資料,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