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國際賽事
2003-06-04
瑞午佳節,賽龍奪錦。由體育發展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合辦的2003年度澳門國際龍舟賽昨日十時在西灣湖舉行,賽事圓滿順利,不少居民舉家出席觀戰。在南灣湖音樂噴泉七場表演助興,以及2005東亞運動會吉祥物“柏柏”、五位旅遊大使到場打氣的配合下,數千人觀眾歡呼下,現場洋溢著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男女子組共四十八支隊伍經過多番比拼後,男子總決賽冠軍由創造本屆賽事最佳成績、來自內地之勁旅遠航九江龍舟隊奪得,女子組則由挾2003年度本地女子公開賽冠軍名銜之華澳體育會勝出。
2003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參賽隊伍實力旗鼓相當,比賽有序而緊湊,各運動員均傾盡全力,湖面水花四淺,動感十足,觀賞性高,引得嘉賓、觀眾席及環繞西灣湖之觀眾連番喝采,掌聲、歡呼聲此起彼落,氣氛熱烈。經過連番龍爭虎鬥後,尤其是實力平均之男子組總決賽,由起點鬥到終點,終由遠航九江龍舟隊奪得桂冠,亞軍及季軍分別是漁民互助會、治安警察局,第四至第六名分別是九澳坊眾、路環協進體育會、澳門消防局;女子組總決賽方面隊伍數雖未及男子組,賽情同樣有睇頭,一番激戰後定出名次,前六名是分別是華澳體育會、來自鄰埠之香港龍槳會、青少年獨木舟會、財政局、海灣獨木舟會隊、澳門理工學院。
未能進入總決賽之隊伍被編入男子乙組及丙組再進行比賽,爭取所屬組別之獎項,激戰後獲獎名次分別為:男子乙組前三名是加義體育會、澳門耀陽體育會、青少年獨木舟會;男子丙組前三名是香港龍舟協會、群益紹龍、澳門理工學院。而未能進入準決賽之隊伍在遺才賽丁組中依然鬥得難分難解,最後由澳門監獄、澳門海關、澳門理工學院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名列前三名。女子乙組前三名則是蒙地卡羅隊、旅遊學院、民政總署。至於最佳時間、最佳體育精神和最佳鼓手三項特別獎,經評審小組評選,分別由遠航九江龍舟隊、愛爾蘭吧、漁民互助會的冼牛獲得。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中央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譚偉文、澳門奧委會秘書長張偉基、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等向各優勝隊伍頒發了獎項。
晚上大會並於南灣湖廣場舉行聯歡晚宴,澳門國際龍舟賽之所有參賽隊伍及賽事籌委會人員同歡聚,一邊品嚐美食一邊閒話家常、重溫比賽時之緊張鏡頭,席間大會並向眾參賽隊伍致送精美紀念品,晚宴在一片歡樂熱鬧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