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澳杯足球賽首回合廣東勝澳門
2018-10-27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周年,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廣東省體育局、澳門足球總會及廣東省足球協會合辦的“第十六屆粵澳杯足球賽”第一回合今日(27日)於澳門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嘉賓出席賽事握手禮。

球賽在握手禮後隨即展開,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但均未能製造入球,半場互無記錄;下半場60分鐘,張海山禁區內把握機會妙射得手,助澳門隊領先1比0,打開紀錄的澳門隊隨後有艾美達頭頂腳踢惜無功而回,未能拉開比分的澳門隊於84分鐘被追平,廣東隊李佳一門前快射追平1比1,完場前階段,廣東隊獲得12碼,劉德慰冷靜地射入助廣東隊反勝2比1,取得首回合勝仗。

出席握手禮嘉賓還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許建平、澳門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及廣東省足球運動中心林志文書記等。

賽事自2002年開始,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五屆,除進一步加強了粵、澳兩地足球運動的發展,更藉此交流球技,促進兩地友誼。“粵澳杯足球賽”分別在澳門和廣東省舉行,賽事採主客場制,第二回合的賽事將於11月2日假廣州市廣東省人民體育場舉行。